深圳大学2022级MBA医疗管理班参访雅昌(深圳)艺术中心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2023-06-08 11:10 浏览量: 3196

5月21日早上,深圳大学MBA(医疗管理方向)班级在战略管理课程崔世娟教授的带领下慕名前往雅昌(深圳)艺术中心进行参访学习。

雅昌艺术中心外观像一架雍容的钢琴,又是雅昌英文Artron首字母“A”的缩影。该艺术中心是一家集展览、收藏、研究、教育、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机构。在这座承载艺术理想的建筑中,空间美学的想象被发挥到极致。优秀的设计师如同诗人般浪漫,又如同科学家般严谨。他们各自怀着迷人的美学理想,汇聚在雅昌艺术中心,使之成为空间美学的全新范本。

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师生们也了解到艺术中心的建筑风格、展览主题、艺术品种、藏书的渊源等诸多内涵。当在中心内部行走时,目之所及皆能感受到其独特的空间设计美学、室内布局的精妙和灯影交错的美感,感受到设计师融会贯通的艺术内涵。而从建筑外围来看,盘旋环绕的建筑形体在不同的高度围合出安静的内庭院,多个部门环绕中庭布局,获得绝佳的通风采光并独立于外部车水马龙的城市喧嚣,建筑体本身便是一幅艺术品。

当讲解员带领师生们从一楼台阶拾级而上,抬头便能望见巨幅艺术书墙,这是世界最大的单体艺术书墙,一面书墙,一部艺术史。该设计还曾获2015年荣膺德国红点设计大奖传达设计奖。在这面书墙里的藏书,其背后的渊源和故事兼具时间的深度与地理的广度。在以此深厚的底蕴为起点,开启了同学们探索艺术和延续工匠精神的意识旅程。

在雅昌艺术空间里有的图书展台是纸艺装置,利用物理结构的精妙设计让纸张也能拥有支撑力。纸是有力量的,印刷也是有力量的,一千多年来,印刷而成的书籍一直是人类社会文明的主要载体,而雅昌对于印刷的理解已提升为一种艺术,其围绕核心印刷技术构筑起雅昌颇具前瞻性的艺术产业发展布局,用数字化科技让现代人能与历史对话,用工匠精神把中国印刷业带到一个新的发展层次。

除此之外,雅昌艺术空间还设置了考究的书房和阅读角落,静谧而古韵华贵的空间让人置身其中时就犹如进入禅意空间

通过了解,同学们看到了雅昌的发展历程和其所代表的品质,已得到了中国艺术产业界广泛的认可,也能看到深圳人产业发展思路转型的成功。在科技发展的今日,雅昌也通过数字化手段建立了艺术数据库,使艺术与生活融汇,在艺术的历史与未来中搭建桥梁,做好了坚实的底层铺设和缜密的市场布局。

在雅昌这里,书不仅仅是知识的载体,书籍本身亦是艺术。

参访行程结束,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众多匠心独妙的艺术作品,更深入了解了当代艺术的发展趋势和市场现状。他们一致认为此番行程是一次非常有价值的文化体验之旅,深刻感受到当代艺术作品不仅是一种艺术品,更是一种文化现象和生活方式。

编辑:梁宁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