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思危大讲堂】欧阳卫民 :金融如何助力实体经济?(6月5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6-02 18:16 浏览量: 7766

讲座题目:金融如何助力实体经济?

讲座嘉宾:欧阳卫民 研究员

曾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

讲座时间:2023年6月5日下午3:30-5:30

讲座地点:国科大中关村教学楼S406

嘉宾简介

欧阳卫民,中共党员,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员,高级经济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曾任中国人民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外汇局厦门分局局长、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主任(正厅级),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广州市副市长,广州市委常委、增城区委书记,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广州市委副书记,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演讲简介:

金融为谁服务?这是一个方向和性质问题。怎样服务?则是一个方法和技术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已为金融界指明了方向:“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机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我们要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立足中国实际,走出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本讲座理论联系实践,就方法和技术问题对金融如何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进行了解读和展望。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