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经管学院招收2024年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夏令营通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6-01 14:05 浏览量: 366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是全国第一批16所重点高校之一,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涵盖工、理、管、文、法、经、哲、教育、医、艺术和交叉11个学科门类。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提出了“顶尖工科、一流理科、精品文科、优势医工”学科建设方针,持续优化学科布局,航空航天、信息、理科、文科、医工交叉五大学科群建设成效显著。在航空宇航、仪器、材料、软件、控制、计算机、力学、交通、管工、生医等学科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形成了空天信优势突出、理工文医深度交叉、新方向持续引领的学科发展新格局,国防科技主干学科稳居国内一流水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成立最早、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最多的经济管理类院系,学院是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学院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有9个系,7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博士后流动站。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确定为A类学科。学院拥有“低碳治理与政策智能实验室”教育部首批文科实验室(培育)、“复杂系统分析与管理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城市运行应急保障模拟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创新经济和智慧管理”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

“以创新引领发展、以质量构筑品牌”的北航MBA始于1998年,依托北航空、天、信等行业资源,结合学院的优势学科和办学条件,不断夯实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强化课程建设和师资发展。建立了定位驱动下的动态课程体系,开设了7大培养方向,构建了以“案例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为主体的“一案二实”创新教学模式,引领了同类院校MBA项目的改革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MBA项目之一。

项目设置

申请条件

1、有意向报考2024年北航MBA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考生: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达到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3)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身心健康、思想品德合格、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行为。

夏令营安排

为了让全国优秀考生近距离了解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及MBA项目,深度体验北航MBA教学特色,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学院暂定于2023年6月-10月举办北航MBA夏令营。欢迎有意向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学习的优秀管理者踊跃报名。

夏令营共包括两个环节,招生宣传活动及综合考核,两个环节可独立参加。

1、招生宣传活动安排

招生宣传活动包括开营仪式、校园开放日等,考生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性报名参加下列活动。

活动安排

2、综合考核安排

综合考核共分四个批次,考生仅可选择其中一个批次进行申请。

(1)报名时间:6月1日起开放报名申请

(2)申请流程

第一步:登录北航MBA考生服务系统https://mbacss.buaa.edu.cn/注册

北航MBA考生服务系统

第二步: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及申请材料

(详见考生服务系统)

第三步:选择夏令营综合考核批次进行报名

夏令营综合考核批次

(3)申请材料审核及遴选

①我院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齐全且全部材料符合考生服务系统要求的考生进行背景评估及面试资格审核;

②综合考核面试资格及考核结果通过考生服务系统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4)选拔与待遇

①我院将结合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及综合考核结果,评选出“优秀营员”;

②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若参加招收2024年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第一志愿报考北航MBA并满足相应复试要求,参加复试且复试成绩合格时,我院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拟录取为2024年硕士研究生;

③获得优秀营员的申请人,若拟录取为我院2024年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将有机会获评夏令营优秀营员专项奖学金,该奖学金拟于入学之后发放。

声明:

1、申请参加综合考核的学生提交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优秀营员资格无效;

2、2024年北航MBA招生政策最终以我校及我院招收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为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航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