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商务部研究院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1+1”硕士双学位项目简章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2023-05-25 15:28 浏览量: 5401

一、项目简介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建于1964年。2022年QS世界大学商科硕士排名中市场营销硕士全球第19,金融硕士全球第32,澳大利亚第1,管理学硕士全球第46,商业分析硕士全球第51-60,工商管理硕士全球第84。2023年THE世界大学排名第175。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95。麦考瑞大学的商学院通过了AACSB和AMBA国际认证,根据2023年CEO MAGAMINE排名,麦考瑞大学商学院排名世界第88位,澳大利亚第2位。

根据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以下简称商务部研究院)与麦考瑞大学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相关内容,为推动我院教育国际化进程,给学生提供开拓国际视野、增强竞争力、感受国际文化与教育的机会,双方开展“1+1”硕士研究生双学位的校际合作项目。

“1+1”硕士研究生双学位培养模式:我院在读硕士研究生第一年课程修完后进入麦考瑞大学两年制硕士项目,在双方课程学分互认基础上,麦考瑞大学接受我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已修课程学分,在澳大利亚只需要进行一学年课程学习,这期间完成我院学位论文,符合两校硕士授予要求后,学生可获得双方独立的硕士学位。

我院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期间有赴第三国进行短期访学,感受国际多元文化的机会。

二、申请人基本要求

(一)申请学生须为商务部研究院正式注册的硕士一、二年级研究生;

(二)身心健康;

(三)商务部研究院第一年课程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3分;

(四)英语成绩

雅思总分6.5分(每个单项不低于6.0分)。

三、申请专业(全日制)

商务部研究院硕士专业

麦考瑞大学硕士专业

农业经济管理

管理

应用经济学

工商管理

管理

商业(主修商业管理与组织)

应用经济学

国际商务

应用经济学

国际商务

国际商务

四、所需费用

商务部研究院的学生将自行负担个人所有费用包括:学费、健康保险、医疗、住宿、吃饭、交通(往返澳大利亚或市内)等。

麦考瑞大学可为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最高1万澳元的奖学金,奖学金会随录取通知书自动发放给满足要求的学生,奖学金用于抵扣在麦考瑞大学的学费。

五、申请程序

(一)麦考瑞大学申请网址

https://admissions.mq.edu.au

(二)提交材料时间

学生在向麦考瑞大学申请的同时,须将“商务部研究院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留学信息简表”(见附件1)电子版(.doc格式)于2023年5月31日之前发送邮件至fanzhangbj@hotmail.com,邮件主题为:本人姓名加学号。

同时须于2023年6月1日之前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见附件2)电子版(以.doc格式)以及要求的申请材料(以.doc格式或者扫描版)发送邮件至fanzhangbj@hotmail.com,邮件主题为:本人姓名加学号;同时将一份纸质版材料送至主楼109室。

六、派出管理

(一)录取学生在出国前须办理保留学籍手续,签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生校际合作项目自费留学协议》。

(二)录取学生须在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进行硕士学位学习,不得更换学校,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商务部研究院学籍,商务部研究院按该生自动退学处理。

(三)录取学生完成在麦考瑞大学的学业后须按时回国,继续完成我院研究生学业,原则上不允许延长在国外的学习时间,如需要延期,学生应该提前三个月同时向我院和国外大学提出延期申请,批准后方可继续在国外大学继续学习,完成学业后按时回国,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商务部研究院学籍,商务部研究院按该生自动退学处理。

附件1:商务部研究院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留学信息简表.xls

附件2: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doc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