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丁晓东校长带队参加第七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

上海理工大学
2023-05-24 17:28 浏览量: 4385

5月19日-21日,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带队参加在重庆召开的第七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上海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博导薛禹胜院士,上海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顾春华,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系统科学学科带头人高岩,以及管理学院四十余名师生随队参会。

本次大会共吸引海内外200余个单位1200余名领导、嘉宾、专家及学者参加。大会紧紧围绕系统方法论、系统演化论、系统认知论、系统调控论、系统工程及其它相关学科核心内容展开研讨。大会征文投稿共设38个领域,组织了20余个专题邀请组,共1009篇论文被录取并编入程序册进行分组报告,其中口头报告78组603篇,张贴报告406篇。会议还专门设置了会前专题讲座、大会报告、大会专题讨论等环节。其中薛禹胜院士作题为《整体还原思维对整体保熵及还原减熵的无缝融合》的会前大会报告。

薛禹胜院士作报告

5月20日,第八届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为大会开幕式致辞。丁晓东在致辞时指出,中国系统科学大会已成为国内系统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权威性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促进系统学科交流发展与融合,促进系统学科建设及系统学科研究新方向新领域意义重大。未来,系统科学学科评议组将继续支持中国系统科学大会发展,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观念应对我国发展面临的难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谋篇布局。希望与会各界深度交流、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国系统科学领域学术前沿发展,推动整个系统学科领域向上向好发展。

丁晓东致辞

开幕式合影

5月21日,大会闭幕式上,高岩代表中国系统科学大会指导委员会宣读张贴论文获奖名单。

宣读张贴论文获奖名单

顾春华、赵来军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张贴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学生颁奖。

张贴论文颁奖

随后,顾春华代表中国系统科学大会主办单位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从第七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承办单位手中收回会旗,并亲手将会旗交予第八届中国系统科学大会承办单位。

会旗交接

本次大会,上海理工大学有33位老师、同学做了会议专题报告、分组报告及主持人。上海理工大学将继续为中国系统科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