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财经大学在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3-05-24 10:22 浏览量: 5479

近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全国共有121所院校、2000余支队伍参与,赛事规模再创新高,经过各分赛区的激烈角逐,2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初赛。南京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擎笔成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季军,参赛队员吕晖荣获“最佳风采奖”。

颁奖现场

MBA教育中心精心组织MBA师生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从2021年5月MBA教育中心举办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校园突围赛,到2021年10月组织参加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再到今年5月全力备战全国总决赛,MBA师生一路披荆斩棘、精诚协作,从南财校园走向华东赛区,再代表华东二区晋级全国总决赛,南京财经大学MBA案例教学成果得到了检验,MBA学员的专业知识、决策能力、管理思维得到了锻炼,MBA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

本次大赛由MBA教育中心主任陈效林、副主任秦伟平带队,邀请钱坤、李冠艺、李召敏、施晓峰担任指导老师,从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与供应链、营销管理、宏观经济环境等方面对参赛队员进行全方位的专业指导。

指导教师团队合影

【赛事回顾】

2023年5月17日下午,南财MBA师生一行刚抵达北京,便收到主办方的一条短讯:“案例已发布。”大家立即放下手中的行囊,聚集到酒店会议室,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赛前筹备。

大赛案例《宝岛眼镜:社交媒体营销,借他人之力还是苦练内功?》要求参赛队伍基于对眼镜零售行业处于社交媒体时代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的思考,针对当前宝岛眼镜面临的如何实现“流量”变“留量”的棘手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南京财经大学MBA“擎笔成财队”三天三夜不眠不休,深刻分析案例、激烈研究讨论、模拟实战演练。MBA师生精诚合作、头脑风暴,反复打磨演讲技巧,提高抗压能力,互相借鉴经验和知识,形成了全面而有深度的解决方案。

赛前一次次的模拟培训,案例老师一次次的耐心指导,队长有序协调,全员默契配合,无不为案例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5月20日比赛现场,四位上台队员既彰显了南财MBA学子的卓绝风采,又充分展示了南财团队对管理案例分析和制定解决方案的卓越能力。他们基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提出了基于AIPL模型的社交媒体整合营销思路,在原有案例可供选择的两个方案的基础上,创造性地给出第三种方案“修炼内核,借力腾飞”。现场PK环节,南财团队收获了评审团队的认可,取得了位列小组第二的高分,最终斩获全国总决赛季军。

陈效林主任讲解案例分析思路

秦伟平副主任逐组进行指导

团队成员讨论案例思路1

团队成员讨论案例思路2

团队成员讨论案例思路3

指导教师与团队成员讨论案例

冲刺阶段全体紧张关注PPT最终呈现效果

团队成员在冲刺阶段对最终方案逐字逐句打磨

【参赛感言】

南财MBA“擎笔成财队”不怕困难、顽强奋战的精神,展示了优秀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南财MBA学子的骄傲与榜样。赛后,他们感慨道:

队长赵熠:参加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我研究生学习涯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虽然在比赛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各种挑战和压力,但通过团队的努力和合作,我们解决了复杂的案例并取得了好成绩。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受益终身。

队员吕晖:参与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我个人成长的重要里程碑。在准备阶段,我研究了各类管理案例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管理知识和技能。在比赛中,我学会了如何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参赛队员合影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为可盼。历时三年的“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圆满落下帷幕,“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也即将到来。“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南财MBA教育中心将继续发挥双元化教学的特色,持续保持学习和实践的不懈动力,总结实战经验,磨砺自身素质,努力奋勇拼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财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