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桂冠〡上海财经大学代表队斩获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全国总冠军!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3-05-23 15:38 浏览量: 3678

2023年5月20日,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承办。

本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赛事规模再创新高,全国共有121所院校、2000余支队伍参与,经过各分赛区的激烈角逐,2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的初赛。我校代表队“火焰队”全体师生团结合作、奋勇拼搏,从24支参加初赛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6强复赛并最终获得全国总冠军,创造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指导老师韩玉兰、王少飞荣获总决赛最佳教练奖,我校获最佳赛区组织奖。

夺冠之路

01初赛

5月17日晚20点,比赛组委会下发案例《宝岛眼镜:社交媒体营销,借他人之力还是苦练内功?》。上海财大“火焰队”围绕案例,争分夺秒,在短短六十个小时的时间内对该案例进行了深入解析。根据之前已经做好的人员分工,队员们分头进行案例研读、资料查找、问题分析、数据推演、框架搭建、PPT编写、上台演练、问答准备等一系列紧张的备赛工作。在60小时内,全体队员每天平均只有3小时睡眠,但他们始终不放弃,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深挖KOL和KOC两种社交媒体营销优劣式,最终为宝岛眼镜制定了“内外兼修,优化策略促进KOL、KOC协同发展”的社交媒体营销策略。5月20日初赛现场,我校队员在对决台上的精彩呈现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成功晋级总决赛复赛。

02复赛

从复赛案例的发放,到最终分析成果展示的准备时间仅有5个小时左右,尽管在过去的3天4夜,每位参赛队员都非常疲惫,但他们再一次展示了上财MBA学子不怕困难、顽强奋战的精神,展示了优秀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赛队员们在比赛最后几个小时,针对复赛案例《吉利:价值链“寒冬”困境如何破局?》进行了一场“生死时速”般的冲刺——最终讨论确定以国内市场循环为主的价值链战略破局之道。复赛舞台上,我校队员案例分析逻辑严密、PPT陈述流畅自然、提问环节镇定自若,从容应对来自对方选手、观众和评委的诸多专业且尖锐的问题。在这一系列的过程中展示出了过硬的快速反应能力、分析应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以总分92.86的高分荣膺全国总冠军。

赛事简介与团队成员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被业界认为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分布面最广、竞赛制度最规范、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管理案例大赛。在本次案例大赛中,我校MBA/EMBA案例教学改革成果得到了检验,学生的专业知识、决策能力、管理思维等得到了锻炼,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以此为契机,我校MBA/EMBA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持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冠军团队

“火焰队”介绍

指导老师:韩玉兰、王少飞

队员:郭烨帆(队长)、陈聚、陈丽琴、黄黎、陈霁雯、崔媛媛、吴越、徐天宁、耿超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