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关于举办2023年“智济杯”AI助手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5-18 11:50 浏览量: 5501

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2023年“智济杯”AI助手创新设计大赛现已开始报名,大赛平台引入AI助手,构建以人为中心的Human-AI混合智能组织,将企业实际复杂决策问题引入教学竞赛,让学生感受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挑战,欢迎各校老师组织学生报名参加。

关于举办2023年“智济杯”AI助手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促进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决定举办“智济杯”AI助手创新设计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智济杯”AI助手创新设计大赛以培养数字化创新人才为目标,以培养解决复杂管理决策问题的高阶能力为导向、以经营决策AI助手设计为手段,将企业实际复杂决策问题引入教学竞赛,为学生提供数智化转型虚拟仿真平台、企业数智化理论方法,通过经营对抗引导学生自主设计企业经营决策AI助手,构建企业数智化方案解决方案。

二、主办单位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三、参赛对象

大赛拟设本科生组别以及研究生组别。在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参加。

大赛为团队赛,学生自愿组队,每个团队参赛成员原则上为4-5人,须为参赛队实际成员,每个团队选出一名团队负责人,填写、提交报名表。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大赛网站登录信息。

四、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队选出一名负责人,点击链接https://svg4virrvm.jiandaoyun.com/f/6461a0215129dd000830246f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团队的在线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6月11日。

五、竞赛内容

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具体内容如下:

1.初赛(2023年6月12日-18日)

1.1 组建Human-AI混合智能团队,以团队组织的形式,开展Human-AI协同的企业模拟经营

1.2 撰写、提交复盘分析报告

1.3 评选、公布决赛队伍

2.决赛

2.1 6月30日:提交AI助手创新设计报告

2.2 7月1日-7日:AI助手自主设计、测试、训练

2.3 7月8日上午:基于自主设计的AI助手进行经营对抗

2.4 7月8日下午:答辩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5组。获奖团队将获得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相应的奖金及获奖证书。

七、联系方式

如对比赛报名有任何疑问,可联系比赛咨询QQ号2465259403。

2023年AI助手创新设计大赛规程.pdf

北京交通大学“智济杯”AI助手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3年5月18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