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级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招生通知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5-13 11:53 浏览量: 6601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使命

创造知识 培育领袖 贡献中国 影响世界

愿望

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

核心价值

正直诚实敬业尽责尊重宽容

证书

清华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声明

1.如果上级部门岀台新政策、安排或计划调整,本通知将做相应调整。如有变化,请以后续内容为准。

2.大学及院系以研招信息平台、网站、招生系统、电话、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公开 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文件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 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清华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进行清华MBA招生全流程工作,任何环节和过程都未 与其他机构合作,也从未委托任何机构进行培训。请考生谨慎辨别其他单位或个人 的宣传信息,不要轻信其承诺,避免各项损失,同时以免延误您的申请。

4.清华MBA重视考生诚信,希望您在申请过程中坦诚如实填写申请资料、完成面 试。任何不诚信的行为,将直接导致申请失败,或取消已取得的成绩和资格,并将 结果通报诚信合作院校联盟。清华MBA会维护诚信考生的利益,创造公平、诚信

清华MBA项目

清华MBA项目助力中高层管理者 加速事业升级,项目提供丰富的 专业课程,多元化实践课程,特 色行业、企业导师,学生融合了 各行各业的管理精英,适合各行 各业、各种职能的中高层管理骨 干向高层综合管理者发展,提升 综合管理能力,也适合创业者开 拓事业发展。

标准学习进程为:

6个月入学前学习(少量业余时间到校) 30个月学校课程(含学位论文)

学校课程学习阶段上课时间

周末班:每周周末一天加周末或

平时的一晚来校学习

集中班:每两周集中上课一次

每次周五晚上、周六、日全天

招生人数:180人

学费:41.8万元

学制:非全日制

地点:北京

语言:中文课程为主,可选英文选修课

清华产业创新MBA项目

现阶段,国家特别提出建设现代 化产业体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 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产 业与新兴产业的创新。清华经管 学院推出产业创新MBA项目,以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为己任,培养 具有“产业创新视野、管理创新 思维、产品创新能力”的未来领 导者。

标准学习进程为:

6个月入学前学习(少量业余时间到校)

30个月学校课程(含学位论文)

学校课程学习阶段上课时间

集中授课,每两周一次集中授课

招生人数:60人

学费:41.8万元

学制:非全日制

地点:北京

语言:中文课程为主,可选英文选修课

清华科技创新MBA项目

清华科技创新MBA项目由清华大 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深圳国际研究 生院在深圳合作开办。旨在培养 具有数字科技和现代金融素养的 创新领导者,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的可持续发展。

标准学习进程为:

6个月入学前学习(少量业余时间到校)

24个月学校课程(含学位论文)

学校课程学习阶段上课时间

集中授课,每月一次集中授课

招生人数:55人

学费:41.8万元

学制:非全日制

地点:深圳

语言:中文课程为主 可选英文选修课

证书:清华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清华全球MBA项目

清华全球MBA项目是由清华经管 学院和MIT斯隆管理学院合办的、 兼具清华品格与MIT元素、培养全 球精英的MBA项目。适合希望集 中完成学业、进行事业转换和国 际化发展的管理精英。

标准学习进程为:

2年全日制学习

有寒暑假供进行实习工作,非定向学习方式且档案迁入的考生 可申请学校宿舍。

招生人数:80人(含国际生)

学费:19.8万元

学制:全日制

地点:北京

语言:全英文课程可选中文选修课

证书:

清华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

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MIT斯隆管理学院课程学习证书

报考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 法,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的中华人民共 和国公民,且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否则我们将不能接受 您的各项申请: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全职工作经历者。

获得教育部承认的硕士、博士学位后,到2024年我校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全职工作经历者。

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须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申请流程

申请和面试丨2023.03.11

注册清华MBA报考服务系统

MBA报考服务系统全年开放,注册时请注意确保证件号 码准确。注册后请牢记面试申请号,提交申请材料、申 请结果查询,面试预约以及成绩查询都需在报考服务系 统内操作。

完成网上申请

考生提交申请材料时需要选择申请面试批次,并在所 选批次申请材料提交截止日期前提交。

®各批次的申请截止时间、面试资格公布时间和面试时 间见下方"面试批次"表。

填写申请表时请注意查看系统内的申请指导和每页的 填写说明。

®只有填写并上传完整申请资料的考生才能进入评审环节。

®申请清华全球MBA项目的考生在完成申请的同时,如 果可以提供GMAT/GRE高于720/328分的有效成绩 单,将确保获得面试资格。

考生在报考服务系统查询面试资格结果,资格公布日期 详见面试批次表。

参加面试

考生在面试报到时进行报考资格查验,未通过或材料不 齐者不予面试,且不保留面试资格。

®清华MBA项目、清华产业创新MBA项目、清华科技创 新MBA项目面试内容为中文综合素质面试,清华全球 MBA项目为中英文综合素质面试。

面试时间为25分钟(含材料准备、面试交流和评委打 分时间),每个面试教室有五位面试评委,组成一般为 企业高层、人力资源高管和学院教授。评委在面试当天 抽签分组,考生也于当天抽签面试。

面试结果将在面试后10个工作日内通过MBA报考服务 系统进行公布。

®考生申请任意项目获得条件录取资格后不能更改 录取项目。

®考生在每个面试批次仅可以选择一个项目进行申 请,但在申请不成功的情况下可以在后续批次申 请其它项目。每个项目每年只有一次申请机会。

面试批次表

面试批次

第一批次

深圳专场一

第二批次

深圳专场二

第三批次

第四批次

北京项目

深圳项目

北京项目

深圳项目

北京项目

北京、深圳项目

提交申请

5月8日

6月5日

7月7日

8月7日

8月28日

9月28日

截止时间

13:00

13:00

13:00

13:00

13:00

13:00

面试资格 公布时间

5月29日

6月26日

8月7日

8月28日

9月18日

10月16日

面试时间

6月3、4日

7月1、2日

8月12、13日

9月2、3日

9月23、24日

10月2 8、29日

批次说明

深圳专场面试地点在深圳,其余4个批次面试地点在北京。

®北京项目包含清华全球MBA项目,清华MBA项目和 清华产业创新MBA项目;深圳项目为清华科技创新 MBA项目。

获得第四批次面试资格的考生必须在2023年10月 25日前完成MBA统考报名且必须选择清华MBA, 否则不能参加面试。

MBA统考报名和笔试丨2023.10.12

通过面试获得条件录取资格和递补资格考生都需要报名 和参加全国管理类专业硕士统考(MBA统考)。

MBA统考报名

全国MBA统考报名一般为10月5日至25日, 报名具体时间和步骤以教育部和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当年通知为准。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tsinghua.edu.cn

参加全国MBA统考

全国MBA统考考试科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和英语二,考试的内容和具体要求请参考由教育部指定的考试大纲。考试时间以教育部和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参加政治考试、英语听力测试

所有项目的考生在参加MBA统考后还须参加清华经管学 院组织的政治考试和英语听力测试。

因为统考后不再组织面试,没有通过提前面试获得 条件录取或递补资格的考生请不要在统考报名时报考清华MBA。

预录取| 2024年03月

MBA统考成绩一般于2月公布,国家线于3月公布。

MBA统考成绩达到国家A线且通过政治考试和英语听 力测试的条件录取资格考生可获得预录取资格。如果当年成绩未达到国家A线,条件录取资格可以保留至第二 年。其他情况的条件录取考生的资格不予保留。

通过面试获得条件录取递补资格的考生可以在条件录取 资格考生放弃或者没有达到国家A线的情况下按照统考 成绩排序获得预录取资格。最终没能递补成功的考生可 在第二年直接获得原项目的面试资格。

正式录取丨2024年04月-07月

预录取考生在档案审查和申请材料真实性审查通过后获 得正式录取资格,与清华大学签署培养协议后,将于 2024年7月份收到录取通知书。

入学I 2024年08月底-09月初

2024级新生将于2 024年4月开始在线课程学习和班级活动,8月底或9月初报到入学。报到后所有新生须进行研究生入学体检(含胸片)。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