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论坛预告】经邦论道【83】| 美联储紧缩与中国经济重启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5-12 10:38 浏览量: 3758

“经邦论道”系列讲座第83期美联储紧缩与中国经济重启

时间:2023年5月13日(周六)19:00-21: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B207(线上同步直播)

主讲人:管涛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董辅礽讲座教授

主持人:潘英丽

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

嘉宾介绍

管涛,经济学博士,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导、董辅礽讲座教授;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国际金融学会理事;第一届中国外汇市场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国际金融、货币政策、汇率政策等问题的研究,撰写了大量工作报告和学术论文,参加了1994至2014年间重大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设计。曾应邀参加总理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著有人民币汇率“五部曲”:《中国先机:全球经济再平衡的视角》(2010年);《汇率的本质》(2016年);《汇率的博弈:人民币与大国崛起》(2017年);《汇率的突围》(2021年);《汇率的逻辑》(2022年)。

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讨论美联储货币收缩的三难选择和尾部风险;分析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与美元的关系,并对中国经济的修复与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前景做出判断。

参与方式

本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1、线下参加,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座位有限,请尽早报名。

(校外人士可在报名链接中填写相关信息,由工作人员报备后,凭入校短信和身份证或随申码入校。未报备无法入校。)

报名二维码

2、线上参加,届时请扫描直播二维码:

(5月13日 周六 19:00-21:00)

直播二维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