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与安徽省委组织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3-05-08 11:28 浏览量: 4889

5月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与安徽省委组织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仪式在海淀校区举行。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曦,校长马怀德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常保国主持。

中国政法大学与安徽省委组织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暨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仪式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安徽省委组织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在干部培训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务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学校,通过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共建了一批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高层次研究基地和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他希望双方加强在区域法治建设、人才培养培训、智库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安徽省法治建设及法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马怀德致辞

丁向群充分肯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在法学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她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始终把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法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共建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实际行动。她介绍了近年来法大学生参加安徽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的基本情况,对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合作,安徽省将选派优秀人才到法大培训进修,同时学校选派优秀人才到安徽挂职锻炼;二是法大与安徽省属高校开展深度合作,为安徽省属高校教育科研、人才交流和相关学科建设提供支持;三是安徽省将为法大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同时希望法大向安徽省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双方通过教学实践资源共享,实现共同发展。

丁向群致辞

常保国在座谈中表示,此次与安徽省委组织部的签约和共建法治教育基地,是中国政法大学第一次与省委组织部门开展的深度合作,期望双方共同推动协议内容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共同推动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工作。

常保国讲话

仪式上,常保国与蒋曦签署《安徽省委组织部与中国政法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

常保国与蒋曦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马怀德与丁向群共同为“中国政法大学全国领导干部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揭牌。

马怀德与丁向群共同为基地揭牌

安徽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人才工作处、干部教育处,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国内合作处、培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仪式。双方还围绕法律服务、人才交流培养、科学研究、法治宣传等方面开展交流座谈。

合影留念

签约和揭牌仪式后,丁向群一行参观了中国政法大学70年校史展。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自2018年开展法治教育合作基地模式建设以来,已先后与多家省部级单位以及大型国企、省律协等共建法治教育合作基地,促进法学理论和实践的深度融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