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第十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2023-05-08 11:04 浏览量: 4778

论坛安排

日 程

时 间

地 点

与会学者报到

2023年6月9日

深圳

大会主论坛

2023年6月10日

深圳

分论坛

2023年6月10-11日

广州/珠海/深圳

注: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具体安排详见后续推送

论坛介绍

中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创办于2015年,是我校人才招聘工作的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吸引了全球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00多名青年才俊参加。

论坛旨在为全球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互动的平台,通过大会主论坛、分论坛等活动方式,展示中山大学逐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前景,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历史发展机遇,吸引全球英才加入到中山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中。

本次论坛主会场设置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中山堂,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论坛将结合光明新区2023年“光明向未来”第二届青年科学家发展大会的契机,汇聚全球知名学者,共创光明未来。

邀请对象

具有一流高校助理教授及以上任职经历或相当水平职务任职经历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

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后工作经历,或博士毕业于海内外一流高校的优秀青年学者。

说明:学校将为受邀学者统一安排论坛期间食宿,并提供交通补贴。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中山大学人才报名系统”,选择“中山大学第十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场次进行报名。(最终受邀名单以学院遴选、学校确认的结果为准)

(报名系统开放时间:北京时间8点至24点)

*报名时间截至2023年5月23日24:00

招聘学科领域

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包括政治经济学、金融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财税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数字经济、劳动经济学等)。

岗位基本要求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忠诚教育事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学风。

熟悉高等教育规律,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情况。

有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和引领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思路。

身体健康,聘期内应全职到校工作。

招聘岗位及具体要求

教研岗教师

LINGNAN

长聘教授

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在人才培养或学术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公认的标志性重大成就和贡献;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学术地位,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突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理工医科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长聘副教授

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人才培养或学术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广泛认可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在国内外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学术地位,具有保持本学科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成为本学科领域独立学术带头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预聘副教授

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在人才培养或学术研究方面取得高水平成果;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具有成为本学科领域学术带头人或优秀学者的发展潜力。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预聘助理教授

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活跃的创新思维和扎实的研究基础;取得较高水平的专业成果;学术发展潜力较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8周岁、理工医科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博士后

LINGNAN

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熟悉高等教育规律,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情况,具备国际化的学术视野,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国内外优秀博士。

学院简介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是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济学院,秉承中山大学“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的育人理念和“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岭南传统,致力于经济学的教学与研究。

学院坚持“四个面向”,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创新研究”为核心任务,重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金融与风险管理、开放型经济理论研究、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与数据科学等方向,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凝心聚力出思想、出理论、出学派,努力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经济学理论作出贡献;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坚持加强基础、促进交叉、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培养学生的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为中国乃至全球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全球视野的创新型经济学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建设及学术研究成果突出。共有各类领军人才20余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人,省级高层次人才2人,具有海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或海外进修访学经历的师资超过60人。经济学与商学研究进入ESI全球前1%。2021年、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中国学科评级,理论经济学及应用经济学连续两年获评A级。2015~2022年,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及专项资助达10余项。学院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定期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与各级政府、国内外著名高校、学术期刊存在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学术研究提供强力支持。

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斐然,享誉社会。本科专业的高考录取分数线一直位列中山大学前列,毕业生深造比例超过50%,出国(境)深造同学90%以上进入全球排名前100大学。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经济学、金融学是“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硕士项目在FT全球排名中位列第60位,位居国内第4位。国际商务全球硕士项目在2021FT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1,在2023QS排名中位列世界第7,连续四年蝉联亚太第1。

学院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影响力,与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牛津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在内的全球50多所高校建立深入交流与合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