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岳先生受聘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暨行业领袖大讲堂成功举行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23 15:53 浏览量: 3445

3月21日,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先生受聘为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并面向管理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

在客座教授授予仪式上,院长赵来军致欢迎辞,并向袁岳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证书。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校友,睿问创始人兼CEO邱玉梅、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相关人员以及袁岳先生随行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张峥主持。

聘任仪式现场

赵来军回顾了学院的商科教育历史,从德文医工学堂复兴路校区的商学院到沪江大学军工路校区的科学管理科,其前身为1979年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并重点介绍了目前学院总体发展的特点,以及学科评估、教职工构成、学科门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赵来军致辞

袁岳先生讲话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马静波对袁岳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当今世界是数字时代,万物互联。数字技术全方位驱动人类社会的发展,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零点有数是中国前沿的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机构。他希望,未来可以加强合作,上理管院也将数字产业与学院专业学位的教育深度融合,着力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马静波致答谢辞

随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举办首期“行业领袖大讲堂”,袁岳先生作了“洞察和强化青年期的领导力”主题报告。他首先谈到了领导力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让自己具备领导力,“领导力”可以是与生俱来的也可以是后天磨练的,都取决于你怎么去把它发挥出最大价值。随后还从创业的角度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青年在创业时如何锤炼自己的领导力。特别是关于怎么去定义领导者角色,他认为要在实际探索中定位自己,用前沿的领导力去探索,力做标杆人物。报告结束后,袁岳先生与在场师生就“如何在青年时期平衡输入和输出”以及“如何实现卡脖子问题的突破口”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张峥作了总结发言。谈到如何具备领导力这一问题,对于组织领导者来说,要有使命和愿景,才能驱动一个组织走向成功,而对于每一位研究生来说,要具备领导力更是体现在学习探索过程中如何打破学科界限。

行业领袖大讲堂

线上直播间同步参加行业大讲堂活动的老师、同学展现高度的参与热情,1.6万多人次参与互动、点赞。此次活动交流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和行业认知,还有助于学生建立新的知识体系及能力架构,也助力上理管院贯彻落实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复合型的管理精英。

行业领袖大讲堂线上会场

袁岳先生,零点有数董事长

飞马旅联合创始人,黑苹果青年公益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宣教委副主任,全国工商联智库委员会委员,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副会长兼第三方评估委员会会长。北大社会学博士、哈佛公共管理硕士,发表关于数据科学、管理科学、社会群体研究等相关领域著作逾一千三百五十万字。其中1992年由袁岳先生创办北京零点有数 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中国前沿的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服务机构,深耕公共事务和商业服务的诸多领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理管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