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23年(MBA)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安排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3-03-22 16:36 浏览量: 2534
各位考生: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和《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相关要求,现将MBA一志愿考生的复试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报到

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请务必按时参加复试报到,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复试报到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10层

资格审查时间:3月25日7:30-9:30

MBA教育中心将按照考生编号分组进行资格审查,请各考生在资格审查前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准备。

复试报到准备事项及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要求,请见研究生院网站:《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8481.htm,《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y.cupl.edu.cn/info/1022/8483.htm。

资格审查时会安排抽签决定面试顺序,资格审查分组及预计时间安排如下,请考生提前到场。

二、复试考核

1.专业课笔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专业课笔试考试时间为2023年3月25日上午10:00-12:00,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具体考场安排如下:

2.综合面试时间及考场安排

综合面试分为专业课面试及外国语面试,面试时间为3月25日下午13:30-18:30(面试顺序以抽签结果为准)。请考生在考试当天复试前至少30分钟进入候考室。进入后,经候考室工作人员核验身份并签到后,等待考试指令。未经候考室候考检查的考生,不能进入正式考试的考场。

具体候考教室及考场安排如下:

3.综合面试规则

考生按照报到时抽取的考试顺序号依次进行综合面试。专业面试、及外国语面试均采取小组面试形式,3-5人一组。面试题目由秘书从面试题目袋中现场随机抽取,分发至每位考生,考生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小组面试时间一般在25分钟以内。完成专业面试后在同一考场进行英语面试考核,英语面试题目由考生从题目袋中现场随机抽取,读取题目并作答,时间一般在3分钟以内,考试形式为英语问答。

英语以外语种考生外国语复试安排在3月25日18:30开始,考试形式与英语面试一致,请相关考生及时进入相应考场候考。

因个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复试的考生,不予补复试。

三、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计算公式为: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 15%+专业课面试成绩× 75%+外国语面试成绩× 10%。复试各项成绩的满分为100分。

2.总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中,初试、复试成绩各占50%、50%权重。

总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初试总分/3)× 50%+复试成绩× 50%

四、录取工作

除特殊规定外,MBA将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以及考生初试和复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心健康状况等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原则上应根据考生参加复试专业(或研究方向)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一志愿考生优先。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若与二等功免初试生总成绩相同,则按照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排序);初试总分、复试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排序。

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到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或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取资格。

考生复试成绩一般于复试结束后一周内,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平台公布。

五、温馨提示

因3月25日考试进度较为紧凑,请合理安排出行及用餐规划。

MBA中心特安排了教学图书综合楼1014、1015、1016及1019教室可作为考生暂时休息备考教室。

校内设有超市及打印店,可满足考生基本购物和打印需求。

六、学院咨询及监督电话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010-58908589;010-58908506;010-58908394

监督电话:010-58909422

详细信息请见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及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

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如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政策,MBA教育中心将作相应调整并及时公布,最终以教育部及学校最新政策为准!

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2023年3月21日

编辑:陈文喜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