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2023年工程管理硕士(MEM)预调剂通知

南京审计大学
2023-03-15 18:05 浏览量: 4324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现已公布,我校工程管理硕士(MEM)拟接收调剂考生,最终调剂相关事项以学校通知为准。

一、调剂要求

1.第一志愿报考以下专业:

MEM(工程管理硕士125600)

MBA(工商管理硕士125100)

MPA(公共管理硕士125200)

MPAcc(会计硕士125300)

MTA(旅游管理硕士125400)

MLIS(图书情报硕士125500)

MAud(审计硕士025700)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总分

单科一

单科二

工商管理、旅游管理

167

41

82

公共管理

175

44

88

会计

197

51

102

工程管理

178

44

88

审计

197

51

102

图书情报

198

52

104

3.满足报考条件:

专科毕业满5年、本科毕业满3年、研究生毕业满2年,达到国家复试分数线。

二、调剂流程

1.考生填写预调剂信息。符合条件的考生请扫码填写预调剂信息;

2.考生填报调剂志愿。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正式开通,所有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填写申请;

3.审定调剂考生名单。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要求,由培养学院与研究生院共同审定调剂复试考生名单,并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4.考生确认“待录取”。复试结束后,我校将根据考生入学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并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三、招生咨询方式

电话:025-58318512王老师

QQ群:427746435

附:专业介绍

一、学位点简介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是2010年新设置的专业学位,其目的是为了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着力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

南京审计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授权点于2021年获批,并于2023年开始正式招生,招生对象为非全日制研究生。本授权点主要研究方向涉及工程决策管理、公共工程审计、工程大数据分析等。目前本授权点主要依托南京审计大学工程审计学院进行招生和培养。

工程审计学院是国内全日制高等教育唯一的工程审计类人才专业学院,本授权点现有研究生导师10余人,均具有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教学过程中重视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项目训练等方法。另外,培养单位与多家工程审计、工程管理单位建立了MEM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并聘请了近20名具有丰富工程审计和管理经验的政府部门和企业界高级工程师担任兼职导师,共同参与MEM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指导和培养工作。

二、研究方向

1.工程决策管理

重点研究工程决策理论、制度与实践问题,注重现代系统工程理论与新一代新兴信息技术的深度重大公共工程管理规范高效,重点培养研究生综合运用工程管理、审计监督及信息技术领域的知识与技能解决审计相关实践问题的工程融合,促进工程决策管理现代化与科学化,重点培养研究生综合运用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和实务技能解决大型复杂工程决策管理相关实践问题的战略思维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

2.公共工程审计

重点研究工程审计理论、制度与实践问题,积极回应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与监督需求,促进政府投资和技术能力、职业判断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

3.工程大数据分析

重点研究工程大数据分析理论与实践问题,注重新兴信息技术与工程管理、工程审计实践的深度融合,探索将大数据技术思维与技术方法贯穿工程管理与审计全过程的实现路径,重点培养研究生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解决工程管理与审计问题的信息技术处理能力、审计职业判断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