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 北京化工大学2023MBA/MEM线下招生答疑宣讲交流会,上岸必看!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08 11:01 浏览量: 8654

考研人数逐年递增,报考竞争激烈、往应届生大量涌入、你还在迷茫踌躇,不知从何开始备考?机会来了!逆风翻盘,行则将至。3月11日2023线下官方调剂宣讲交流会重磅来袭!为助力考生上岸,加强MBA招考咨询服务,及时回应考生关心的问题,北京化工大学线下招生答疑宣讲交流会如约而至。

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1日(周六)13:30

主讲嘉宾

刘锐剑老师

北京化工大学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报名方式

北京化工大学MBA项目

一、院校概况

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发展所需的高级化工技术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化工大学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经过60余年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理科基础坚实,工科实力雄厚,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哲学、医学等学科富有特色的多科性重点大学,形成了从本科生教育到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流动站以及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人才培养格局。

今天的北京化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秉承“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和“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化大精神,深入实施“育人为先”“人才强校”“全球发展”“交叉突破”四大战略,打造更加卓越的“育人北化”“创新北化”“开放北化”“幸福北化”,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北化力量。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源于1981年成立的经济管理系。学院秉持“厚德、包容、创新、跨越”的价值观,以“立足中国实践,贡献管理新知,培育卓越人才,增进社会福祉”为使命,致力于建设一所负责任的、特色鲜明的一流商学院。经过40余年发展,学院目前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和会计硕士(MPAcc)3个专业硕士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是“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是北京市特色建设专业。

二、项目简介

北京化工大学MBA始终坚持“宏德博学、崇商立信”的理念,尊重商业文明和企业家创新精神,讲究诚信与商业道德,借助学校优势学科和行业资源,高起点、重质量、求创新,致力于培养符合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高尚精明、富有远见、学有专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战略眼光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精英。通过课程设置最优化、实践活动丰富化、师资队伍专家化,北京化工大学MBA旨在使学生掌握全方位商业知识的同时,具备跨文化的敏感性与人际沟通技能,成为具有在复杂环境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勇于创新的复合型人才

三、培养方向

北京化工大学MBA充分结合了学校在工商、会计、化工、信息等领域的学科优势,围绕三个国家一流专业、一个北京市特色建设专业,形成了以下四个主要培养方向。

(一)企业决策与战略管理

战略管理是指对一个企业或组织在一定时期的全局的、长远的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和政策,以及资源调配做出的决策和管理艺术。该方向主要是培养能够掌握新时代工商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技能,熟悉国内外工商管理的历史、现状和最新动态,能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我国企业管理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如进行平台治理,绿色发展战略制定,国内外投资,企业经济效益分析,现代企业制度的建设和创新等等的高级人才。

(二)会计与财务金融

会计与财务金融是研究企业再生产过程中的资金运动和企业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该方向的培养目标为掌握现代会计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掌握从事现代会计与财务金融等工作所必须具备的管理、经济、法律、审计等基本知识,熟悉会计与财务金融有关的经济、管理、财政、金融、税收及财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化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物流管理指的是用供应链管理思想实施对供应链物流活动的组织、计划、协调与控制,该方向充分结合本校在化学工程领域的学科优势,培养化工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学员掌握物流管理理论方面的厚实功底,拓展物流运作思路,培养具有扎实的物流管理理论与实务基础并通晓供应链管理实务的专业人才,使学员更能适合在信息化环境下运筹帷幄地从事现代物流服务的企业管理人才或从事企业物流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

(四)大数据管理

数据从简单的处理对象开始转变为一种基础性资源,如何更好地管理和利用大数据创造新的价值已经成为企业、政府部门和科研人员普遍关注的问题。充分结合本校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领域的学科优势,大数据管理旨在培养具备大数据分析与处理、云计算服务端与客户端开发等方面的能力,能够胜任云平台搭建、云平台部署、基于云平台开发、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可视化等岗位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技术人才。

经过十余年发展,北京化工大学MBA在探索中坚持,在奋斗中创新。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中国MBA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展望未来,北京化工大学将继续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搭建起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和MBA学员共生发展的创新平台,继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优秀的管理人才和创新人才。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东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

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