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usiness 商业模拟挑战赛上演巅峰对决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3-02-28 14:24 浏览量: 4751

“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的重大战略部署。上理管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建设全新的“P系列”第二课堂,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强盛之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管理人才!

2023年2月25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P-Business商业模拟挑战赛决赛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本次决赛由8支队伍组成。

比赛伊始,由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致开场词,赵来军对商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参赛选手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培养创新和团队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和领导力,开拓自身的前瞻视野,同时希望选手能够展示自己的才能,感受商赛的魅力,在比赛中增加团队的合作意识,真正领会守正创新,并预祝同学们都可以取得理想成绩。

赵来军致辞

听完指导老师的规则,试运营财年结束后,比赛正式开始!现场评委围绕市场研究、商业计划、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选手们在赛场内激情讨论,对公司的原材料准确评估,抓住销售节点及时销售各自公司的产品,最终完成整个公司的运营管理。

比赛现场

经过两个财年的紧张角逐以及指导老师的评判,选出了冠军公司、亚军公司、季军公司、杰出公司各一支队伍,冠军公司:“永怡疗护”队、亚军公司:“药来了”队、季军公司:“嗨皮玩具”队、杰出公司:“颐养苑”队,其中刘艺凡获得“最佳CEO”荣誉称号,徐罡获得“最佳市场经理”荣誉称号,马文婷获得“最佳运营经理”荣誉称号,白茜茜获得“最佳产品经理”荣誉称号。

获奖队伍代表发言

冠军公司队(金融硕士/T006组)

最佳CEO刘艺凡:非常感谢能够当选本次商赛的最佳CEO,我代表我们团队向所有参赛队伍和评委老师表示敬意和感谢。我们全程积极参与并且用心准备,本次商赛的最大收获就是团队协作能力,在比赛中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发挥了自己的优势,每个人的贡献不可或缺才最终取得了胜利。我们认识到,竞争不可避免,合作才是共赢的关键,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继续发扬竞争与合作的精神,为实现共赢而不懈努力。

最佳市场经理徐罡:不管是前期大家一起准备路演还是比赛当天,大家都非常配合,尽心尽力。比赛当天运气也占了非常大一部分的原因,第一回合我们选择和其他小组合作,贷款买了大量的设备,在第一时间就开始生产,节约了时间,缺点是负债率比较高。在第一回合结束我们总结模拟时的经验,做的比较正确的选择是大量的开始屯原材料,这使得在第二回合抢占了先机。总结经验,对其他小组的观察和对市场的理解显得尤为重要。最后非常感谢上理管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能提供这次机会,再次感谢我的队友们!

亚军公司队(金融硕士/T007组)

T007组CEO周文洁: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够参加此次商业模拟挑战赛,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我们小组与其他优秀小组同台竞技,在不断努力下,我队荣获亚军公司称号。当得知获奖时,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与自豪,同时,我也非常感谢队友、感恩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季军公司队(工商管理硕士/T002组)

T002组市场经理汤紫霞:我们小组很荣幸能够携手在这次商赛中取得季军,在收获比赛经验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们小组的营运策略就是“稳”,小组成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不亏损的前提下尽可能扩大生产。比赛中,除了关注好自身企业的运营之外,还应该学会与其他公司共同合作,好的合作能让经营事半功倍。同时每次的销售节点很重要,把握好每次的销售节点能让企业在经营中获得现金流量支撑。最后,谢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展示的机会,祝愿中心的活动越办越好!

杰出公司队(国际商务硕士/T001组)

T001组运营经理夏苗:通过这次商赛,我们小组总结了经验,发现运营好一个公司的关键是静下心来找到合适的对策,公司的每一步决定都很关键,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财商,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比赛最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作了总结发言。经过一天紧张、刺激、催人奋进的比赛,同学们顺利完成了赛事,在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来的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直面竞争、危机和挑战的精神是宝贵的财富。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通过组织商赛活动,助力于推动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商业观,赋予学生实践活动新的内涵,提升同学们对公司管理、运营、决策的认知。

张峥作总结发言

至此,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P-Business商业模拟挑战赛完美收官,感谢选手们的真诚参与!相信通过这次比赛能够让更多同学们参与并了解商业思维的魅力与重要性,对同学们的商业素质能力有所提升,以更好地姿态迎接未来生涯挑战!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理管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