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经大数据与价值管理》课程教案荣获首届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

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3-02-22 12:01 浏览量: 2392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3】47号),我院王彦超教授领衔编写的《财经大数据与价值管理》课程教案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团队由6位成员组成,包括:王彦超、王春飞、李哲、马云飙、林东杰、彭嘉续。《财经大数据与价值管理》课程是基于Python软件,讲授财经数据分析与应用,属于“新文科”建设的重要交叉学科背景的新课程。

2022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次开展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项目建设,旨在支持较好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的课程、较好利用前沿教学科技手段的课程,鼓励教师将新理念、新科技、新案例纳入课程教学之中,不断激发教师深化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作为一门新开发的课程,课程组逐渐探索并开发了一套适合财经类院校学生学习的交叉学科融合的系列课程,并已经在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层次陆续开设。作为本科阶段的进阶课程,《财经大数据与价值管理》主要侧重Python在财经大数据分析中的应用方法和技巧,侧重基础。该课程也是我校与达观数据联合建立的财经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课程团队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多年深耕,为开设本课程提供了重要保障。团队成员包括国家级精品课程《会计与价值创造》公开课主讲团队成员、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同时包括最佳教案奖励、最佳现场展示奖、最佳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等。团队成员还在国内外权威期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The Accounting Review》、《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发表论文多篇,团队在研和承担的课题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等。

《财经大数据与价值管理》课程教案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案”是会计学院课程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将会进一步助力我院课程体系建设不断与时俱进,为我院新文科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价值。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