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2023级联考笔试成绩查询和复核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2023-02-21 17:51 浏览量: 21183

清华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

初试成绩查询

清华大学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开通考生网上查询,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查询本人成绩。

方式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考生可访问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apply/cjcx/t/10003.dhtml。查询时,姓名、证件号码、准考证号(即考生编号)必填。

方式二: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

考生可访问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查询本人成绩:https://yzbm.tsinghua.edu.cn/ndLogin。具体查询步骤如下。

01、登录系统

打开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登录地址https://yzbm.tsinghua.edu.cn/ndLogin ,所有参加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并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含港澳台考生)均从该界面登录。首次访问时需要注册账号,其中清华考点考生(即9位报名号为1103开头的考生)如已注册则不用再次注册。

① 注册账号

请务必使用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报名时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注册。点击上述登录界面的“注册新用户”链接(或直接访问:https://yzbm.tsinghua.edu.cn/account/ndzs/register),根据界面提示进行注册。注册不受时间限制。注意密码无法找回,只能重置,请妥善保存。

② 忘记密码

若忘记密码,可通过上述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功能(或直接访问https://yzbm.tsinghua.edu.cn/account/ndzs/resetPassword )进行重置密码。请确保注册时使用的邮箱能正常接收邮件。

02、初试成绩查询和成绩单打印

请点击“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下 “初试成绩查询”,进入查询界面。

进入查询页面后,可看到对应的姓名、考生编号以及初试成绩的总分;查看具体初试成绩科目的分数可点击“点击查看详情”查看,之后可点击“打印成绩单”打印初试成绩。

初试成绩复核

02、根据上级招生主管部门的安排,考生若对本人成绩有疑问,可于2月28日8:30—3月1日17:00向我校提出成绩复查申请。

复查申请方式为:在上述时间内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https://yzbm.tsinghua.edu.cn/ndLogin),与查询初试成绩的账号相同。登录后请点击“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下 “初试成绩复核”,进入复核页面。成绩复查不接受现场咨询和办理。

01.、统考科目成绩复查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对统考科目成绩进行复查时,主要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错分、登错分等,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不在复查范围之内。统考科目全部采用网上评卷方式,工作程序成熟规范、评卷管理严谨细致,各题得分均经过双评或多评后生成,评卷质量、数据准确性均有保证。

我校统考科目包括: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英语一、英语二、俄语、日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以及法律硕士联考的专业课科目。由于这些科目的考生答卷不返还招生单位,考生可查询的内容仅限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得分数据库”中的内容。请在2月28日8:30—3月1日17:00点击科目成绩的“详情”查看该统考科目得分情况,该查询结果即视为考生已提出研考初试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复核申请,我校已向本人反馈了复核结果。

02.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

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分两步申请(注意两步缺一不可):

①第一步,填写“自命题复核申请表”(模板请从复核页面下载),连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的正反面复印件和准考证,一并以快递形式寄至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收件人:研招办,收件人电话:010-62782192,地址:北京市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84)

②第二步,须按照复核页面下的“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核申请流程”提交申请。注意一旦提交后不可更改且不能再次提交。

经核准考生身份后,将由专门人员对答卷的成绩累计、登分以及是否有漏判进行复查。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结果请考生于3月10日(8:30以后)-4月30日进入该复核页面下查看。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