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2023考研初试成绩查询及复试攻略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2-16 12:01 浏览量: 6496

冬去春来 时光匆匆

眨眼之间已是新一年的2月

2023考研初试成绩亦将陆续公布

初试成绩在哪查?

分数线什么时候划定?

复试有哪些流程?

又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这份攻略请收好

愿大家都能一战成“硕”!

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有关安排,北建大2023年硕士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计划于2023年2月底开通查询(具体以北京市公布时间为准),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初试成绩查询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

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初试成绩查询系统进行查询,网址https://yz.chsi.com.cn/apply/cjcx/。学校不寄发书面成绩单,亦不提供排名查询。

成绩复查有关规定

考生初试成绩已经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和我校研招办多次审核,考生如对个人成绩仍有异议,可于2月底向我校研招办提出申请进行成绩复查。

具体申请时间以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后续发布的通知为准。

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https://yjsy.bucea.edu.cn/

复查科目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各科目(含统考科目和自命题科目)。

复查内容

主要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分数漏记、成绩累计错误、登记录入错误等。考生不得查阅答卷,评分标准、评分细则的宽严问题不在复核范围之内。

申请程序

考生填写《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复查申请表》,将申请表和考生本人身份证拍照或扫描后,发送至邮箱:

yanzhaoban@bucea.edu.cn

邮件标题命名格式为“考生编号+姓名+复核科目名称+2023年研考初试成绩复核”。不受理其他如电话、当面、信件等形式的申请。经审查同意并核实考生身份后,由我校研招办安排专人进行复查。考生于2023年3月4日17时后通过邮件查询复查结果。

《北建大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复查申请表》

下载地址

https://yjsy.bucea.edu.cn/下载

北建大公布复试基本分数线时间

有关硕士招生考试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布时间、复试具体时间及详细安排另行通知,请考生们密切关注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等相关信息公告。

复试前的材料准备

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件

②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

③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

④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

⑤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⑥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扫描件

⑦政审表

⑧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考生提供报考登记表扫描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及享受加分政策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⑨报考学院在复试方案中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复试必知的16个道理

星光不问赶路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