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硕复试的政治如何准备?

MPAcc中国网
2023-02-07 11:32 浏览量: 2677

关于政治复试,其实不必太过担忧政治考试。在院校的招生简章中,虽然说的是“政治成绩计入总成绩”,但事实上很多学校的政治考试成绩是不计入总成绩的。

另外,就算计入总成绩,所占的分值也是很小的。这个你可以问问自己的学姐学长,政治复试的分数怎么算。

虽然政治占比很小,但是对于部分考生而言,尤其是理科生,这门科目的复习还是比较费劲的。

政治的考察形式

①笔试

政治的笔试还可分为开卷与闭卷。

闭卷的话,可能与专业课一起考,也可能单独一张试卷进行。

比如东北石油大学,2019考研:方式为开卷,笔试,不能使用手机。

② 面试

在综合面试中加入政治考题,学生抽到题目后进行口述回答。

比如广东财经大学,2019考研:问答形式,政治不计入总分,但要求及格。

③论文

院校会在复试前出一个政治相关的论述题,要考生手写完成,一般是一两千字。考生在参加复试时进行提交。

比如华南理工大学,2019考研:论文形式,复试时带过来提交。

政治如何准备

有的院校会考基本理论知识,如马原毛概等;而有的院校则会考察时事政治。

1.我们要了解相关参考书,比如考研政治大纲解析等,大体了解考试的基本要求和基本原理,并不一定要全书都认真通读、背诵。

2. 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关注官方媒体动态,了解国家主流的评论及相关的舆论导向。

这可以在闲暇时间做,时间紧的话可以直接看考研政治相关公众号看热点及分析,自己找的话浪费时间,对于政治基础不好甚至很多年没有接触政治学科的人而言,很容易抓不住重点。

3.密切注意整个国家的政治走势和国家最近重大政治、经济、文化事件及相关的路线方针政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网络整合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