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2023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官方调剂宣讲会!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2023-01-31 17:52 浏览量: 6590

MBAChina特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上海外国语大学MBA中心副主任石莹老师,举办2023全国MBA/EMBA/MEM/MPA/MTA官方调剂宣讲会全网直播活动。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年12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

上外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校训精神和“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为办学使命,深入推进“多语种+”办学战略和以“跨、通、融”为核心的教育改革,培养“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卓越国际化人才,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

自建校以来,上海外国语大学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教学质量,是全国同类院校中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量最多(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工商管理)的高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等国际指标中位居中国前列,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评 A+(外国语言文学),并列全国第一。

目前,上外已充分形成以语言文学类学科见长,文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等 6 大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格局,多元并举,特色鲜明。上外现有 3 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培育])、1 个国家级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西欧语种群)、10 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9 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4个上海市(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外国语言文学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应用经济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等 6 个学科列入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其中外国语言文学为 A 类)。

上外是联合国合作备忘录签约高校和欧盟委员会口译总司合作单位,也是国际高校翻译学院联合会(CIUTI)成员,拥有全亚洲首屈一指的高级翻译学院,已开设全部联合国6种官方语文语对组合,获得国际会议口译员协会(AIIC)全球最高评级。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自1985年开展管理专业教育以来,学院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从改革开放到今天中国企业走出去,我们培养的学生活跃在国家发展的每个重要历史阶段。秉持中国五千年来的优秀历史文化传统,汲取西方两百年管理思想与理论精髓,在科技驱动社会变革的今天,发展“无国界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从“管理叠加外语”到“世界接轨、前沿同步”,培养国际视野、科技驱动的精英人才为己任。学院陆续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引进人才,吸引了一批有梦想、有情怀、有责任的学者,建立了一支拥有多位学术带头人的师资队伍,共同发展学科,建立培养体系,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致力于推动学院向国际化、前沿化、科学化方向前进,历经几代学院人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

学院已建成博士、硕士和本科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建有管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商管理专业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MBA项目获得AMBA国际认证。2022年学科实验室获批“上海市脑机协同信息重点实验室”

远方始于足下,教育关乎国本。建设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在全球范围内培养“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优秀人才,以我们的努力助力全球企业的发展,推动世界经济的前行。学院为此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

上海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上外”)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的院校之一。上外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获得“211工程”和“双一流”支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建校以来,学校始终保持学科优势和高水平的科研教学,建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得教育部学科评估A+和QS世界大学等国际指标前列排名,高考录取分数长期位列前20,在“iPIN大数据”平台发布的上海各高校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五年平均薪酬排名中“居首”。

上外于1985年开展国际工商管理教育,依托学校30余年管理学科的优势,学院始终致力于高水平学科建设,已建成本、硕、博多层次、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兼备的教育与科研体系,为AACSB和EFMD会员单位,MBA项目获得AMBA和EPAS国际认证。学院依托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脑与认知科学应用两大特色实验室,紧抓学术前沿,构建具有前瞻性的教学生态,致力于推动向国际化、前沿化、年轻化方向前进,目前已经成长为同类大学中最优秀的管理学院。

上外MBA“与世界接轨,与前沿同步”,积极践行中国MBA教育的供给侧改革,致力于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无国界管理”MBA精英人才。项目以学院强势学科背景为依托具有前沿的数智化管理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够将“前沿技术与企业管理实践应用融会贯通,为企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创造价值的卓越复合型人才。

上外MBA立足于时代、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把握企业管理模式颠覆式变革前沿趋势,开拓创新,将国际化、前沿化深耕于理念目标、项目设计、专业方向、师资队伍、智能加持、国际学习等人才培养相关环节与内容。数智赋能人才培养,开设“数字化转型、数字营销、金融科技、行为科学、无国界综合管理、时尚奢侈品管理”等方向。全力打造“超前项目设计、数据智能驱动、顶尖师资汇聚、薪酬就业领先、全程职发贯穿、语言能力提升”六大特色优势。联通世界,成就未来,全力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MBA项目。

项目特色

在项目设计上,紧跟国际前沿,参考国际顶尖商学院培养模式,并结合自身特色和资源,形成了导入模块、管理基础模块、管理专业模块、管理发展模块、管理方向模块层层递进,职业发展模块贯穿始终的创新培养模式,并根据国内外市场和行业发展适时进行前沿化动态调整。项目通过参加高质量的国际认证,对标国际标准,提升品牌国际化和影响力。

在专业方向上,定位于前沿领域、专业技术和交叉学科相融合,设置了数字化转型、数字营销、金融科技、行为科学、无国界综合管理、时尚奢侈品管理方向。

在师资队伍上,立足于MBA前沿方向,建设既具有全球视野又深谙中外国情实践差异的专业师资队伍,鼓励国内师资参加更多国际交流活动,持续优化现有MBA师资结构。引进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的管理实践教授,将与时俱进、因地制宜的企业实践经验带入MBA课堂。

在教学方式上,以学院脑与认知科学应用校重点实验室和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建设为双轮驱动力,紧抓前沿,构建具有前瞻性的教学生态。鼓励教师们积极探索创新MBA教学方式,综合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等方法,为MBA学生提供更多和实践结合的学习方式,尝试建立以问题诊断和管理为重点的课程内容改革。

在培养过程上,数智能力培养全程贯穿、雄厚国际学习资源集聚、职业生涯发展全程服务,将学生的职业发展需求纳入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着眼于学生职场核心竞争力提升。与知名海外院校积极合作,开发高质量海外合作项目,让MBA学生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参加海外商业学习项目(BST)、交换或双学位项目,以亲身体验收获更宽广的国际视野。

项目类型

全日制

全日制

全日制

非全日制

非全日制

非全日制

非全日制

中文集中授课MBA

中文

MBA

英文

MBA

中文集中授课MBA

中文

MBA

英文

MBA

上外-里昂双学位

MBA

培养目标

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无国界管理”MBA精英人才

培养为世界创造价值的高端金融管理英才

2023级

报考条件

至入学时,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2023级MBA联考

【预计时间】2022年10月5-25日左右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12月24日考试;

联考科目:外国语(可以选择英语、日语、俄语等语种);

管理类综合能力(数学、逻辑、写作)

(预)复试

上海外国语大学2023级MBA招生采用全年复试政策,考生可选择在联考前或联考后参加,结果2年有效。预复试时间为5月-10月;常规复试安排将于联考后另行公布。

2023级

学费

26.8万元人民币

29.8万元人民币

上海外国语大学:11.9万元人民币;

里昂商学院:30640欧元

学制

两年全日制学习;每月集中授课5天左右授课

两年全日制学习;授课时间主要集中在周一至周五,部分课程安排在周末

两年半非全日制学习;每月集中授课5天左右授课

两年半非全日制学习;授课时间为周末

主要授课地点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法国模块课程授课地点为法国里昂商学院(巴黎、里昂校区),因学生个人需求可选择赴法国学校学习数月(赴法方学习的差旅费、住宿费等另计),最后在上外完成毕业论文写作。

*具体课程安排以当年课表为准

证书

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证书

上海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上海外国语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证书

法国里昂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证书

2023级奖学金

新生奖学金:设立卓越奖学金、综合奖学金、联考奖学金、(预)复试奖学金(仅限第一志愿考生,各奖项不可兼得);海外专项奖学金:参加海外项目者均可申请,1.5万元/人;学业奖学金:根据入学后学业成绩评定。参见:上外MBA官网-奖学金

参见:上外MBA官网-招生信息-奖学金

海外项目

1、短期海外商业之旅(7-15天)2、中期海外交换(3-6个月)3、双学位(1-1.5年)具体项目参见:上外MBA官网-国际合作因疫情影响,2023级海外项目或有变动,具体以学院官网发布为准

法国模块课程授课地点为法国里昂商学院(巴黎、里昂校区),因学生个人需求可选择第二年赴法国学校学习(赴法方学习的差旅费、住宿费等另计)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