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2023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MEM项目官方调剂宣讲会!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
2023-01-31 17:23 浏览量: 3608

MBAChina特联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MEM项目MEM项目招生负责人彭玉鑫老师,举办2023全国MBA/EMBA/MEM/MPA/MTA官方调剂宣讲会全网直播活动。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是由国家举办、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成立于1951年10月16日,是以大夏大学(1924年)、光华大学(1925年)为基础,同时调进圣约翰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和浙江大学等高校的部分系科,在大夏大学原址上创办的。1959年学校被中共中央确定为全国16所重点院校之一。1972年学校与上海师范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院校合并,改名上海师范大学。1978年学校再次被确认为全国重点大学。1980年学校恢复华东师范大学校名。1986年学校被国务院批准成为设立研究生院的33所高等院校之一。1996年被列入“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1997-1998年,上海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上海教育学院和上海第二教育学院等先后并入。2002年根据上海市高校布局结构调整的战略部署,学校启动闵行校区规划建设,并于2006年主体搬迁到闵行校区,形成了“一校两区、联动发展”的办学格局。2006年教育部和上海市决定重点共建华东师范大学,学校进入国家“985工程”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全面开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学校目前设有4个学部、33个学院(系)、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4个研究院,另设有4个书院。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7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3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24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6个。本科专业总数85个,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教育学、经济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医学等11大学科门类。拥有3个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5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2个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学科,6个上海市高峰学科(I类2个,II类2个,IV类2个),12个上海市重点学科和17个上海市一流学科(A类4个,B类13个)。

学校理工科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8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1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和高等学校软科学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1个民政部研究中心,1个国家新闻出版署重点实验室,2个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创新中心,12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上海市工程研究中心,1个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1个上海市软科学研究基地,1个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2个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学校文科拥有6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1个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6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2个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1个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1个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1家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智库(培育),7个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6个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工作室,4个上海高校智库,10个上海高校“立德树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上海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现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10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上海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学校主办、承办和合办各类中文期刊23种、英文期刊7种,两校区图书馆拥有实体馆藏文献总量495.29万余册、各类电子文献数据库164个(466个子库)。学校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教育集团以“卓越”为引领打造基础教育示范校、示范区,现有自办与合作举办的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共67所(正式招生办学)。学校继续教育坚持管办分离,探索培育高品质非学历教育项目,注重推进内涵式发展,统筹提升社会效能和经济效能。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以下简称为“CTO学院”)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的领导下创立,为华东师范大学的实体教学科研机构。学院致力于“通过人和技术的协同转化实现科技的社会价值”,秉持“创新改变世界”的核心价值观,提出“应对重大挑战的管理教育”,开拓交叉学科建设,创立本、硕、博协同发展的科技商学学科体系,培养和塑造技术和创新管理领袖的思维、能力和格局,建设成为融合教学教育、科创研究、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创业服务和政府决策咨询等功能的国际知名新型科技商学院。

CTO学院与中以合作的华东师大-海法大学转化科学与技术联合研究院和中法合作的华东师大-里昂亚欧商学院三方联合,共建中以法科技与商学创新教育联盟,开展“科技+”和“商学+”交叉学科建设,倡导建立“科技商学”,改变传统商学教育,得到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学术共同体的专家和学者的赞同和支持。

学院重点基于华东师大超限制造、人工智能和信息技术等新工科优势领域,面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和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科技商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学院已开设工商管理本科学位项目(智能商业或创新创业方向)、面向高科技公司的市场营销硕士学位项目(高端品牌管理方向)、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项目(首席技术官方向、应急技术与管理方向、重大项目管理方向)和高管教育项目(CTO生涯晋级班),自设二级学科技术与创新管理博士点(筹)。

华东师范大学MEM

华东师范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点于 2021年11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华东师范大学实体教学科研机构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负责招生和培养,为科创产业和企业、政府和公共管理部门,培养“技术+管理”交叉的中高级管理领军人才。

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点第一大目标定位于培养首席技术官,面向科创产业和企业,开设首席技术官方向,包括高级班和精英班,即首席技术官MEM高级项目、首席技术官MEM精英项目。培养目标和成果是贡献于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对高级人才的需求,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点第二大目标定位于培养应急管理和重大项目管理人才,面向政府和公共管理部门,开设应急技术与管理方向、重大项目管理方向,即应急技术与管理MEM项目、重大项目管理MEM项目。培养目标和成果贡献于攻坚或化解社会重大问题和风险对高级人才的需求,侧重公共卫生健康、政府管理和行业组织领域。

华东师大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点培养的人才拥有强烈的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掌握系统的现代工程管理理论与方法,具备扎实的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能力,有先进的管理科学理念,开放活跃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以及综合的科技人文素养,拥有全球化视野和跨界跨领域的横向思考能力,以及突出的组织管理、复杂管理和技术创新领导力,“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融合,在科技企业、政府和公共部门担任技术管理领导岗位,并能成长为未来的科技战略型企业家或高级管理干部。

特色优势

2021年12月21日,华东师范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项目正式发布,成为全球第一个针对首席技术官(CTO)的学位培养项目。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人才培养的精神是将科技与管理结合、技术与商业化整合、“科学家精神”与“企业家精神”融合。学院的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点具有如下特色与优势:

  • 首创研发“4+X”的CTO培养课程体系,立足于高技术产业发展前沿,不同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以常规商科教育建立的CTO项目课程。目前“4+X”的体系逻辑延伸到应急技术与管理方向、重大项目管理方向,“4”包括思维逻辑、应急管理、高管能力、技术转移,“X”是立足公共卫生健康领域。

  • 重构全新商学和管理课程,开设全新的交叉协同课程体系。重在建立跨越职能部门的思维和能力培养,从职能导向转向高管导向,从职业精神转向企业家精神,培养学员作为企业高管和组织领导干部的格局思维和创新领导力。

  • 五位院士和七位国家杰青领衔专题课程,“三导师制”指导培养,全校理工学院和中外名师组成教学和导师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等分别支持人工智能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生物医药等技术产业以及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前沿教学和培养。

  • 强化实习实践课程,开设《技术创业项目》《高科技企业行动学习实践》《科技型战略企业家研修课程》《公共部门突发和应急管理实训》。已建立数十家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科创全链生态服务平台等支持学员技术创业和高管实践。学院为学员设立全覆盖奖研金,支持学员开展技术转移、技术创业、创新领导力发展等方面的项目研究和实践。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