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 |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金融财务EMBA项目宣讲会等你来!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2022-12-19 14:47 浏览量: 4241

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在国内的热度逐年上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每年招生超15万人,在校生超60万人,其中高等教育占 90% 以上。中外合作办学已经有了大约四十年的发展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中外合作办学MBA项目学生享有两校教育资源、可通过自主招生入学,因此受到许多考生青睐。

那么“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你又了解多少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金融财务EMBA项目。

招生政策速递

1225日,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合作项目部江寒老师将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场的招生政策说明会活动。报名本次巡展,与招生老师面对面交流,获取项目全面信息,解读最新招生政策,把握入学机会,我们线上见!

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2022年12月25日

活动地点

线上直播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金融财务EMBA项目介绍如下: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SNAI)毗邻虹桥枢纽,于2000年9月正式组建。学院也是中国政府为促进区域能力建设而创设的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AFDI)所在地。学院是财政部直属事业单位,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院董事会主席由财政部部长担任。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秉持朱镕基同志亲笔题写的“不做假账”校训,坚持高层次、国际化、应用型的办学理念,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开阔视野和专业深度的高端人才。历经20年发展,逐步形成高端培训与学位教育齐头并进、人才培养与智库建设相辅相成、服务国内与面向国际融合互动的事业格局,积极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服务于现代化经济建设。学院打造了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全国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培养(高端班)、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等一批品牌性人才培养项目。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推出我国第一个高级管理人员会计硕士学位项目(EMPAcc),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的EMBA项目名列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前列。全日制研究生涵盖会计、审计、税务、金融四个专业,与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培养会计学博士,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学院年均线下培训学员约5万人次、招收学位教育学生300人,线上培训学员60万人次。

项目介绍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合作的EMBA项目自2003年正式招生,是中国大陆首个以金融财务为特色的EMBA项目。依靠专业化的定位、国际前沿的课程内容、“钻石级”的师资阵容和人性化的教学服务,吸引了八方精英纷至沓来。目前,项目校友已达1200多名,分别来自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诸多地区。学员平均年龄39岁,平均工作年限16年,平均从事管理工作年限12年。

引领变化 探索前行世界经济发展格局变化愈演愈烈,行业与企业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依托互联网信息平台,金融与创新渐变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引擎。作为全球经济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面临着不可回避的历史性挑战与任务。项目课程将带领学员打破传统金融思维,迎接激变后互联网时代的挑战,探索在新常态信息经济下的转型策略与商业模式。

参与实践 知行合研究与教学的结合,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国际视野与本土经验的结合。项目课程除了常规授课外,还将通过实案分析,小组讨论,名企走访等活动,让学员在思维碰撞中总结并学习管理智慧,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双向互动 案例教学开发式的教学联结了学员间的关系,也启迪了教授教学的创意,更经由教学平台的互动与沟通-集思广益、脑力激荡。

贴近市场 智慧分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位同学都有独特的阅历,每个公司都有独到之处,移动课堂让不同的精彩人生相互交流碰撞!

国际前沿 走向世界实地考察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运通公司、摩根斯坦利公司、高盛银行、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等著名金融机构,零距离感受全球市场,亲身体会中西方文化的激荡与融合,让学员在体会异域风情的同时收获友谊、开阔视野!

与时俱进 精彩万千校内知名教授的讲解是迎接新金融时代的基础,校外与时俱进的名师对话与成功企业高管的经验分享则是挑战新金融环境的途径。近几年,项目先后邀请过五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企业精英,分享前沿性的金融学术观点、深度剖析金融与创新的热点,为学员创造与大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真正的贯彻了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的教学理念。

名校学位 权威认证学业完成,可获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认可)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财务总监资格培训证书。

课程概览

一、课程理念

项目充分发挥合作双方金融财会领域智库及平台优势,全方位打造最具金融财务专业价值的课程体系,通过公司金融、金融风险管理等课程让学员洞悉金融的本质;课程同时最具前瞻性地锁定全球商界发展趋势,增加“服务管理创新”元素,通过客户关系管理、服务制胜等课程,带来学员挖掘新经济时代企业价值创造新源泉。

二、课程要素

三、课程简介

《股东价值创造与财务报表分析》

企业战略的目标是为股东创造价值。当资产的价值超过了为积累这些资产所付出的所有成本时,产生了股东价值。该课程将引导学员从财务报表使用者的角度出发,学习解读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及财务报表附注信息,分析企业价值的来源,从而判断企业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在一定程度上预测企业的未来表现。通过报表分析揭示数据背后的经济实质,帮助学员从管理的角度透视财务报表,将财务信息转化为管理决策的有效数据和依据,同时也将探讨财务政策与企业经营决策之间的关系。课程内容包括:前瞻性财务报表分析,解析企业价值的来源,企业利润预测和不同的资产价值评估方式。

《公司金融》

本课程涵盖公司金融的基础,通过对这些基础知识的运用可以分析公司内部和其他机构的重要金融决策,深入理解公司如何制定投资及融资决策。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固定收益证券的定价、资本预算、公司最佳资本结构以及税收对这一结构的影响、投资项目的选择、破产成本、信息不对称、债务融资的代理问题、高财务杠杆的惩戒作用、有效市场的概念、在新兴市场中不完善的市场在融资决策中的角色、公司财务战略和业务战略之间的互动、初次公开发行股票、财务危机、破产和重组。同时,商业案例和实际应用将贯穿于本课程的始终。

《服务致胜》

“所有的行业都是服务型行业”。得客户者得天下!全球知名企业特别是像通用电气和IBM这样的制造企业都意识到服务具有独特的魅力,可以将企业与客户、员工、供应链伙伴紧密联系起来,从而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服务是企业在21世纪谋求增长和盈利的关键战略。本课程着重探讨管理服务和向顾客提供优质服务方面所面临的挑战。课程内容涵盖:运用服务来竞争的方法及在服务方面的最佳实践、如何建立服务和公司战略之间的连接、服务作为收入贡献源对财务的影响、服务执行过程中所面临的战略性和跨职能的挑战、管理顾客体验和服务流程的原则和工具。

《战略管理》

本课程旨在帮助学员成为具有战略思维与行动能力的企业家或经理人。通过课程学习,学员将学会分析对制定和执行公司战略获得持久成功最基本的组织因素和外部因素。课程大量借鉴战略管理的重要概念、框架和工具,并以行动为研究的切入点,巩固了一般的管理观点,并赋以新的战略思维视角。由于商业环境和竞争格局瞬息万变,因此课程重点强调的是动态的战略管理。课程涵盖的话题包括:战略的制定和评价、培养实力和保持竞争优势、分析商业演变和动态竞争、战略与执行的结合。课程提供多个行业及管理背景下的案例分析,以此实现课程目标,并培养一种综合性思维,使EMBA学员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的多个层面和职能上能得以运用。

《商业战略决策:博弈》

在一个良性环境中,竞争促使企业以最低的成本对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从而提高整个社会的经济效率。但是过分强调竞争则会引人误入歧途。如果一个企业家始终固守“商场如战场”的信念,他就有可能错失与其他企业合作双赢的良机。要在市场经济中获得成功,必须对竞争和合作都有深刻的理解。本课程把博弈论引入产业竞争分析,提供一个思考的框架,帮助学员从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抽离出最重要的因素,用来分析企业面对的各种决策。课程讨论博弈论的几个基本原则以及这些基本原则如何被用来指导你在每一个博弈中的行动,如何选择和改造你要加入的博弈,分析竞争参与各方的态势和行动方案,以及策略变动如何影响各方长期和短期利益,训练学员从对手的角度思考,反思自己的最佳策略,以化解自己的困境。

《领导力、创造力和创新管理》

本课程涵盖了组织行为学和该理论在实际管理中的应用。除此之外,本课还将重点讨论一些组织行为学领域内的有趣课题; 比如,激励机制、领导力、团队动力机制、组织设计、决策、交流和组织变化等。现代企业管理以人为本。作为项目核心课程之一的《领导力、创造力和创新管理》课程,集行为科学之大成,采用系统分析的方法,研究组织环境中人的心理和行为规律,以提高管理人员预测、引导、控制人的行为的能力。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吸收了组织行为学理论与方法之精华,探讨组织中的个体行为、群体行为及相应的管理决策与组织设计。

申请流程

第一步:资格初审

为保证项目的高品质,项目需要对申请者进行报名资格预审,请您在线报名或下载预报名表,并与EMBA项目办公室联系,初步了解自己是否具备申请资格,以及申请注意事项。

第二步:在线报名

点击“在线报名”,注册后按提示填写有关信息。

第三步:提供以下纸质申请材料

1、填写完整的入学申请表

2、个人简历(中文)

3、个人陈述(中文)

4、教育部承认的4年高等教育学历材料,具体包括:

毕业证(复印后至原毕业学校盖章,中英文各两份)、学位证(复印后至原毕业学校盖章,中英文各两份)、成绩单(复印后至原毕业学校盖章,中英文各两份)、学信网认证报告。

注意:以上所有纸质材料至少在面试前一周提交完毕,否则将影响申请人的正式录取。申请材料将由EMBA项目中方办公室转寄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进行审核。

第四步:参加面试

项目委员会对申请资料进行评审后,确定面试名单。通过评审的申请人将于指定时间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参加面试。面试时间见招生信息具体说明。

第五步:发放入学通知

项目委员会将对通过材料审核和面试两个环节的申请人发放入学通知。

第六步:入学报到

获得入学通知的同学根据通知,办理入学报到。

招生信息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31US1A20030918O

2023年,本EMBA项目第二十一期计划招收一个班,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申请。

学制

两年

报名截止

2023年8月

面试

2022年12月下旬

2023年3月下旬

2023年5月上旬

2023年6月上旬

2023年8月上旬

开学

2023年9月

注:如受疫情影响,面试将安排为视频面试,面试具体日期会通知资料审核初步获得通过的申请者。

若有疑问,可致电EMBA项目办公室咨询,并索取报名申请表。

学费

2023级EMBA课程的费用合计为498,000元(供参考)。

学费待收到通知后再支付。

银行助学贷款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联合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工商银行、上海农商行面向EMBA学员,推出助学贷款项目。如有需要,被录取的申请人可自行联系以上机构进行咨询助学贷款细则,并与我们报备。具体贷款条款可能有更新,以相关银行提供的信息为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