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

北大国发院MBA
2022-12-12 14:43 浏览量: 6443

作为中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中外合作办学已经有了大约四十年的发展历史,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中外合作办学MBA项目学生享有两校教育资源、可通过自主招生入学,因此受到许多考生青睐。

北京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在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中获得2022年度中外合作硕士项目TOP-10第1名。

北京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介绍如下:

项目信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SoM)将共同开设一个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项目,这是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结合双方专长而开设独特课程的一个绝佳典范。该MBA项目以全英文授课,设全日制班和在职班。

注:1、学生按要求修满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可获得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颁发的MBA学位证书,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位认证,等同于硕士研究生学历;

2016年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UCL)签署了合作办学联合声明,共同开设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与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SoM)共同运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是领先的经济学和公共政策智库,而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是领先的专注于技术、创新、逻辑分析和创业精神的商学院。因此,该项目是北京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结合双方专长而开设独特课程的一个绝佳典范,将对培养下一代领袖人才、推动中国发展和向知识经济转型产生重要作用。

伦敦大学学院校长迈克尔·阿瑟(Michael Arthur)与北大校长林建华

图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官网

课程介绍

北大-伦敦大学学院MBA项目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在全球化商业领域中构建成功职业生涯所需要的关键技能的经理人和业务专家。本项目将让学生们在国际化背景下,以及在中国特定的环境下,对管理与组织拥有广阔的、完整的以及批判性的理解,同时强化学生的综合能力。

该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结合定量、定性及大数据分析能力,对组织,管理和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拥有深入的理解。本项目强调领导力和战略管理,学生应能够运用他们的领导力技能有效且高效地实施既定的解决方案,为雇主做出显著贡献。

伦敦大学学院管理学院作为英国领先的管理学研究中心,将带领学生了解其前沿的研究与实践,特别是在组织与创新,战略与创业以及运营与大数据这几个领域。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作为中国领先的经济与公共政策智库,对中国政府的政策拥有特殊的洞察力及影响力。本MBA项目的学生将对如何将管理的原则和理论应用在解决中国问题拥有独特的认识与洞悉。

此项目师资由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和UCL管理学院共同组成,名师荟萃,中西合璧。课程体系完善,包括核心课、选修课以及洞察中国系列。课程特色为领导力、战略、营销、数据分析与创新创业等领域。洞察中国系列则包括中国的经济、制度环境、政策解读等话题,提升学生对宏观问题的关注和与理解。学生还有机会去伦敦UCL进行短期学习,选修课程最长为三周。课程之外他们还有机会走访公司,与当地创业者进行交流。

注:以上为2022-2023学年的课程安排,实际请以国发院BiMBA商学院最终确认为准。

第二硕士学习项目(可选):

·金融硕士(MSF)

学生在获得MBA学位之后,还可以选修几门高级金融课程,进而获得BiMBA商学院的美国合作院校——位于纽约的福坦莫大学 (Fordham University, New York) 授予的金融硕士学位。该金融课程不仅可以提高学生在金融和财务管理方向的专业素养,还能帮助他们增强自身在国际金融领域的职业竞争力。该课程也是国发院BiMBA商学院为校友提供的终生学习系列服务的一个组成部分。MSF项目有四门课的学分可以从MBA课程转入,学生再修六门课即可获得金融硕士学位。

全球房地产硕士(GREM)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全球房地产硕士项目是全美第一个也是唯一的能够提供研究生水平的,旨在提供技能和经验来助力学生成为全球房地产行业领导者的学习项目。国发院MBA课程部分学分可以转入该项目,学生还需要在威斯康辛大学商学院进行一学期的学习。在美课程包括经济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以及国际房地产金融、投资和开发等等。通过这个项目,学生不仅可以系统地学习房地产领域知识,提升领导力,还可以借助威斯康辛大学房地产校友会的强大网络,扩展自己在该领域的职业网络。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原名北大国际BiMBA,成立于1998年,坐落于北京大学美丽的皇家园林朗润园,设MBA、EMBA、DPS和企业培训项目(EDP)。

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北京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MBA项目和中国第一批EMBA项目,BiMBA不仅拥有林毅夫、周其仁、张维迎、宋国青、卢锋、姚洋、黄益平、刘国恩、雷晓燕、杨壮、张黎、马浩、宫玉振等国发院经济学与管理学名师,还与美国商学院联盟、比利时弗拉瑞克商学院、英国名校UCL等强强联合。国发院作为中国高校智库当之无愧的领军者,非常有利于BiMBA学员站在宏观看微观,把握大势学管理,BiMBA也因此被业界誉为“智库中的商学院”。

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以及国发院学术与现实高度结合的情怀,BiMBA在商学教育中倡导中西合璧,知行合一,致力于推动管理创新与中国进步。二十年来,BiMBA培养出了数以万计具有北大精神、国家高度、全球视野与社会情怀的商业领袖和职业经理人,在《福布斯》、《财富》、《商业周刊》、QS等中国大陆与世界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为中国商学教育赢得了广泛的尊重。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建于1826年,是伦敦大学联盟(University of London,简称UOL)的创校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经济实力,是英国金三角的名校之一,同时也是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有24所成员大学,类似于美国的“常春藤”)的成员,享有英国政府最多的财政预算。UCL在欧洲的学术地位从以下排名中可窥一斑:

1、研究能力位列英国第二(来源: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REF) 2021)

2、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八(来源: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23)

3、《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二十二位(来源: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23)

4、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位列欧洲第三(来源: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 2022)

5、学术文章引用量在英国位列第二位(来源:Thomson Scientific Citation Index)

该学院有教学及研究人员共4000多名,教授648位。其中46名为英国皇家学会院士(Fellows of Royal Society),10名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Fellows of the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55名不列颠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士(Fellows of British Academy),99名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Fellows of the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有30位来自UCL的学者或毕业生获得诺贝尔奖 ,3位菲尔兹奖得主。

北大国发院-UCL MBA项目到底如何?请看网友评价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请12月25日务必参加2022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宣讲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