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厚德书院工商类2205团支部(青创速递)“赓续中华血脉,续写时代华章 ”前辈采访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23 01:25 浏览量: 16107

赓续中华血脉,续写时代华章

——武汉理工大学青年团员采访老党员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素养,武汉理工大学工商类2205团支部11月21日举办了以“赓续中华血脉,续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线上采访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三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党员前辈,与青年团员分享以个体视角感知到的新时代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

图片1.png

三位前辈结合自身经验,从现实角度出发,以小见大,全方位向大家展现了他们眼中新时代的新变化、新发展。第一位接受采访的冯柏林前辈表示,生活质量的大幅提高与人民幸福感、满足感的提升是他切实感受到的巨大变化。不仅如此,中外差距缩小,中国日益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央,这也为正在奋斗路上的人民提供了更多机会。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领会,个人发展与国家定位息息相关”。同时,三位前辈就对于当时他们自己作为青年团员加入党的原因和心情进行了分享,也阐述了作为基层党员应该起的模范带头作用。“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他们作为时代的冲锋者,以简单的初心,开启了长达二十多年的坚守,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紧结合,迎难而上,砥砺奋进。

图片2.png

通过此次采访,团支部成员更进一步了解到了中国从风雨飘摇的年代到如今科技长足进步、国防实力显著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完成步入全面小康;体味到了前辈对党的敬仰之情以及始终不变的赤子之心;也将前辈的谆谆教导铭记在心:青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宝库,“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新时代青年应当先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图片3.png

支部成员从这次采访中接过并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带着前辈们的期望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与时俱进,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继续谱写时代华章

通讯|肖宇星

摄影|蔡雨轩 钟宇阳

编辑|蔡雨轩

审核|杜欣桐 肖宇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