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金融MBA项目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4名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30 16:16 浏览量: 2186

中国商学院发展至今,已为社会输送了无数具有商业头脑、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金融MBA,作为MBA的一个备受社会追捧和认可的方向,为众多心怀志向的金融学子指明方向,为中国的商业经济发展注入能量。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学院开始不断探索金融MBA道路,追求领先全球的金融教育体系和高质量的教学管理,致力于培养立足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精通专业知识,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11月30日,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顺利召开。在本届盛典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排行榜中,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金融MBA项目荣获第4名。

厦门大学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1991年批准的、首批招收和培养MBA的9所院校之一。厦门大学1921年创建初期,就设立了商科教育,也是中国开展MBA学位教育的先行者之一。1986年,厦门大学成立了国内大陆第一个MBA中心,1987年开始与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合作招收了中国第一批MBA学生,截止至今已累计招收上万名MBA学生。厦门大学在MBA学位教育领域中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厦门大学MBA项目发展三十余年来,秉承”5Cs+L”的培养目标(即致力于培养具有竞争力(Competitiveness)、自信心(Confidence)、合作精神(Cooperativeness)、创造性(Creativity)和诚信(Credibility),能够迎接全球化挑战、具有领导力(Leadership)的商界精英),形成了鲜明的项目特色:创新的课程体系、明显的学科优势、专业的师资队伍、全案例的教学模式、广泛的国际交流平台。期间,管理学院在总结多年MBA教育所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根据自身鲜明的财务、资本市场、会计优势学科特色以及厚实的创业教育基础,同时响应社会经济环境的发展变化、特别是东南沿海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端管理者素质能力的要求变化,进一步明晰了MBA项目“财务黄埔,创业摇篮”的特色定位,坚定MBA发展必须走特色化和国际化的发展道路。

2000年,厦大MBA通过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研究生和学位评估中心组织的全国高校MBA教学质量评价,名列全国第六;在2003年全国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评估中,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位列第三。2007年,厦门大学工商管理学科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五个“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之一。2013年教育部学科评估,厦门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位列全国前五。2018年,全国首次对专业学位进行水平评估,厦门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进入A档。近两年,厦门大学MBA项目稳居“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50”第7位,厦门大学OneMBA项目位列“最佳中外合作MBA项目Top10”第3名,厦门大学金融MBA项目位列“中国商学院最佳金融MBA项目TOP10”第4名。

截至2020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已通过AACSB、EQUIS、AMBA三大国际认证。在世界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商业周刊/中文版》等历次排名中,厦门大学MBA项目都名列前茅。

金融MBA项目:2018年,厦门大学MBA重磅推出金融MBA项目。本项目旨在培养知世界、懂中国的新型投资、财务专业人才(证券投资领域专业人才和企业CFO等)。要求毕业生能够掌握公司财务和金融投资的专业知识,拥有正确的投资理念和全球投资视野,了解新兴行业特征和熟悉金融市场创新业务;通过实际投资能力的培养和金融创新业务的学习,在财务领域具备较强的分析、判断、决策、组织等领导能力;具有竞争开拓和求实创新的创业精神;确立遵纪守法、重信守诺和回报社会的商业伦理和价值观念;能够积极面对国内外金融环境的重大变化所带来的行业和职业挑战。

该榜单由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共同发布,且收录于中国知网,再次恭喜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