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30 17:40 浏览量: 3027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80名。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介绍

长安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长安大学成立最早的专业学院之一。学院拥有物流工程与管理博士点和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工商管理(MBA)、会计(MPAcc)、工程管理(MEM)、物流工程与管理、资产评估等专业学位硕士点。

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一流建设、特色发展、三全育人”的专业建设和育人理念。现有8个本科招生专业: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物流管理。涵盖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4个专业大类。现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5个: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工商管理。其中工程管理教学团队获得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交通部科技成果奖和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等多个省部级奖项,会计学专业目前与澳洲会计师公会合作办学,物流管理专业为教育部首批获准招生的八所院校之一,是全国物流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被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和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学会(ILT)授权为“工硕与ILT互认及培训中心”。

学院积极实施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荷兰、日本、韩国、爱尔兰、台湾等多个国家、地区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与多所国际知名高校开展“3+1+1”、“2+2”等硕士生、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学院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韩国中央大学、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等四家单位联合共建“中韩物流研究院”。2020年,学院获项目管理领域工程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 。

随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推进,学院学科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专业特色日益突出,学院将继续秉持“瞻于远,立于实”的院训,打造“长安经管”品牌,努力将学院建设成国际化、研究型经管学院。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