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荣获 “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30 17:12 浏览量: 5425

2022年11月3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在北京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邀请了全国知名商学院院长进行主题分享,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趋势,聚焦新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传递商学院成长力量。同时,为激励和表彰优秀商科项目、团队和个人,会上颁发了多个奖项。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凭借其优异的教学成果、独特的培养模式,经过多环节、多维度的层层评选下,最终荣获最佳MBA项目TOP100第30名。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介绍

兰州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 校创建于1909年,始为甘肃法政学堂,1928年扩建为兰州中山大学,1945年定名为国立兰州大学。2002年和2004年,原甘肃省草原生态研究 所、兰州医学院先后并入兰州大学。兰州大学学科特色鲜明、门类齐全,共涵盖了11个学科门类。

  兰州大学管理学科源远流长,早在甘肃学院时期就设立了银行会计专修班。2004年2月,学校批准成立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是全国唯一一 所综合性“985工程”大学中的综合型管理学院,专业设置涵盖了管理学、法学2个学科门类中的公共管理、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和 政治学5个一级学科。现有公共管理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含行政管理和政府绩效管理(自主设置)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有公共管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工商 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情报学、国际政治、国际关系等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有工商管理硕士(MBA,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和国 际工商管理硕士(IMBA))、公共管理硕士(MPA)、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授权类型,设有甘肃省管理学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有 行政管理、会计学/会计学(ACCA方向班)、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等8个本科专业,其中行 政管理专业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工商管理和国际政治为甘肃省重点学科。MBA教育已形成了自身的优势和特点,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 品牌效应的MBA项目之一,在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蒙代尔教授领导的《世界经理人》杂志评选中连续5年进入“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前10名,连续 6年蝉联“中国最具发展潜力MBA”第1名,连续2年获得“年度表现最佳MBA院校”第3名。MPA项目在全国第二批MPA试办院校的教学合格评估中位居 第3名。

根据综合、交叉、弹性、开放的原则,学院成立了战略与绩效管理研究所、危机信息管理研究所、运营与项目管理研究所、服务管理研究所、资源环境管理与可 持续发展研究所、财务与会计学研究所;按管理教育在学院的战略地位要求,成立管理教育研究所;成立了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下设:兰州大学中 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和兰州大学中国西部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兰州大学虚拟组织与服务科学研究中心、兰州大学华夏文化资源数据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兰州 大学管理科学研究院(深圳)和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5个校级研究机构。其中“兰州大学中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是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与兰州大学共建的研究基 地,该中心已建设成为集中国政府绩效评价、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咨询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学术机构。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获此殊荣,代表着社会对于兰州大学管理学院教育成果的认可和信任,同时,也激励兰州大学管理学院再接再厉,发挥优势,继续为中国商业发展作出贡献,培养更多具有行业前瞻性、视野开放性、创新创业能力和担当精神的商业人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