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研究生会参加“商学院众爱汇”爱心捐赠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2-11-04 11:10 浏览量: 3747

10月24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薛雅倩同学的倡议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商学院MBA研究生会参加了“商学院众爱汇”爱心捐赠活动。MBA研究生会组织MBA的同学们捐赠了衣物、书籍、文具、洗护用品、零食等物资,由MBA研究生会副主席王焱作为代表携带部分捐赠物资参加本次活动。

  “商学院众爱汇”爱心捐赠活动是由联合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写、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农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10所高校的MBA、MPA联合会和公益社团组织共同发起的,主要是向河南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儿童希望”)进行爱心捐赠。本次活动中,因有部分同学进行匿名捐赠且不愿透露信息,故捐赠数据未能完全统计,目前已确认的同学一共有176名,已确认捐赠现金5870元、各类物资价值约16272元。

  儿童希望是中国本土的非营利民间机构,是在河南省注册的非公募基金会,专门从事困境儿童救助。“儿童希望”始于1992年,至今已经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救助了20000多名大病、困境、残障、受虐儿童。2010年在河南走访困境儿童并开展助养助学项目救助。2008年5月及2010年4月,分别在四川和青海地震灾区,为单亲儿童提供社工服务。2013年,彝良、雅安及甘肃地震之后及时成立探访、助养救助小组。2004年立项儿童希望之家救助孤残儿童,于2019年转型为一个拥抱社区康复项目,救助心智障碍儿童。2009至2015连续7年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提交议案、提案,呼吁完善和建立中国儿童医疗保险和权益保障制度。2021年河南水灾灾区后,走访帮助新乡鹤壁等地的困境儿童。

  活动当天,代表着各高校学子爱心的捐赠物资,如同奔流的溪流源源、绵延不绝不断地向儿童希望所在地运送而来,逐渐形成了一个个“爱的小山”,但随后这些“爱的小山”也流向困境儿童家里,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在经过对部分捐赠物资的整理之后,于11:00正式开始了捐赠仪式,仪式由薛雅倩和儿童希望的姜雁老师共同主持。仪式上,首先由儿童希望副理事长、北京至善社区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主任王志军向大家介绍了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的概况,以及基金会目前运营的一些爱心救助项目,包括助医小家、助养项目、社区康复项目、助学项目、儿童希望之家等项目,以一个个深刻、感人的故事,和自身由兼职的志愿者、到专职的公益人再到公益组织的负责人的身份历程,向大家讲述了基金会在儿童希望中的诸多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果,使与会人员深受感动。

  随后,参加捐赠仪式的各校代表一一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和对爱心公益项目的行动支持。我校MBA研究生会代表王焱同学表示本次活动是MBA研究生会公益活动的一个新的开端,以后将会定期组织相关的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将社科大MBA学子的爱心传递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和其他人员。

  捐赠仪式的最后,由王志军主任向各高校同学代表和联合会组织颁发了感谢证书。

  最后,再次整理部分捐赠物资之后,各高校同学代表和王志军主任、姜老师一起合影留念。

  仪式虽已结束,爱心却永远延续,截至发稿之时,仍有我校MBA的同学陆续向北京、河南等地的儿童希望之家捐赠物资,希望这些孩子们能抓住机遇,勤奋学习,在新时代下改变命运,最终收获美满的人生,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忘记生活的苦涩,感受生活的乐趣,并发扬扶弱济困的美德,让“爱”照亮人间。

撰稿:杨雪

摄影:王贵昕、儿童希望姜雁老师

审核:王星、王焱

学生管理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