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工程管理硕士(MEM)招生简介

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03 17:49 浏览量: 7050

一、学校和学院简介

南京林业大学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紫金山麓、碧波荡漾的玄武湖畔,是一所以林科为特色,以资源、生态和环境类学科为优势的多科性综合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全国百强高校。

土木工程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2000余人,其中留学生40余人;教职工140余人,教授、副教授80余人,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1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务院特贴专家1人。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等20余人,入选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1个,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1个。学院现设有5个本科专业(其中,工程管理、土木工程、测绘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为国家一流专业,森林工程为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一流建设专业)。

学院现有1个博士点学科(森林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学位类别(土木水利、交通运输、工程管理),1个森林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其中森林工程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土木工程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为学校“双一流”A+学科林业工程的支撑学科。学院联合建设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2个,江苏省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1个,入选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4个。

学院聚焦绿色土木工程材料与装配式竹木结构、道路桥梁建造与运维、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水处理与水生态修复等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取得一批原创性高水平科研成果,承担了沪宁高速、济祁高速、宜长高速、京沪改扩建等高速公路,南京长江大桥维修、南京长江第二、第三、第四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等跨江跨海大桥,南京地铁、苏州地铁、无锡地铁、宁波地铁、宁和城际、皖惠城际轨道,汶川及玉树地震灾区重建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科技攻关和建设任务。

二、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南京林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十二五”江苏省高校重点专业,2016年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2018年通过专业复评。2022年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获评为B+。

南京林业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相关支撑专业与学位点包括:工程管理与土木工程相关本科专业;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林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点。

2018年12月,南京林业大学被授予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简称IPMP)认证合作单位。南京林业大学MEM主要面向土木、水利、交通、市政、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和其他各类工程招收在职人员,为相关政府管理部门、大型工程建设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工程项目等培养实用型、创新性高层管理人才。

三、2023年报考与招生

1.报考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2020年9月以前本科毕业);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及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或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报考考生录入志愿信息时,学习方式录入“非全日制”、就业类别录入“定向”,被录取考生在学期间不转户口、不转人事档案。

2.培养方式

非全日制,学制3年。采用周末非脱产学习的形式(授课方式与时间灵活,前3个学期授课,每学期集中返校授课5-6次,拟安排在周五至周日三天。疫情时期线上授课,安排在平日晚上和周末)。在规定年限内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修满规定学分、达到学校规定的学术成果、通过论文答辩,经学位委员会认定合格,毕业时可获研究生毕业证和工程管理硕士学位证双证,且可以免试直接申请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简称IPMP) D级证书。

3.学费:19200元/年,三年学费总计57600元。

4.计划招生人数:30人。

5.报名及考试

(1)网上报名

时间:为2022年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特别提醒:考生须在上述规定时间内上网报名,逾期不能补报,并按照各省考点要求支付报名费。

(2)网上确认

时间:2022年11月上中旬,逾期不再补办。具体要求见南京林业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3)打印准考证

2022年12月(具体时间以国家通知为准),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在规定时间段内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系统关闭后将不能打印《准考证》。

(4)初试

2022年12月24日,具体以准考证为准。上午8:30-11:30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课程代码199),下午14:00-17:00英语二(课程代码204)。初试方式为笔试,由教育部统一命题。

(5)复试

2023年3或4月份(具体以通知为准)。复试科目为综合面试(含英语口述及工程管理相关专业知识问答)。

6.录取

(1)初试成绩满足我校要求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根据《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和复试录取工作细则,在招生计划范围内,综合考察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选择南京林业大学的几点理由:

1、百年高校、百强名校、“双一流”建设高校;

2、学校地处南京市中心,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环境优美;

3、社会认可度高,性价比高;

4、与土木、交通学科交叉,工程实践参与度高,社会实践丰富;

5、授课方式灵活,工作学习两不误;

6、专业实力强,师资力量雄厚;

7、学习全过程跟踪,毕业率高,毕业就可获“三证”;

8、有机会获得丰厚的优秀生源奖励(一等奖6000元:初试总分第一名;二等奖4000元:初试总分第二、三名;三等奖2000元:初试总分第四~六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林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