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师生多层次多形式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2022-10-22 17:59 浏览量: 2139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中原工学院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连日来,学校师生密切关注大会实况,多形式多层次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感知理解。

学校党委以“第一议题”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振奋人心。报告是一份全面阐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求真务实的报告,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和强大实践指导力的报告,一份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的报告,更是一份重要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保障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相关战略部署与学校发展实际和战略目标相结合,努力建设电子信息类学科特色鲜明的新型研究型工科大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原更加出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中原工学院贡献;要制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的工作方案,在全校迅速掀起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机电学院党委通过企业微信、QQ群、微信群、学院网站、中工机电公众号等载体向师生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推送大会最新动态,转发人民日报、新华网权威报道,分享特约评论员文章,确保师生及时获取党的二十大的最新资讯,做到宣传的实时化、立体化、全覆盖。各党支部、各系部室、各年级班级贯彻落实学院工作部署,党员干部带头领学、师生线上线下自学、阅读权威解读深学、开展线上讨论促学、分享学习经验互学、撰写心得体会固学,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组合使用,不断激发师生的学习热情,学习效果入脑入心入行态势凸显。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安排部署各个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多种途径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纷纷表示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读懂、学深、领会精神实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全方位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让党的创新理论创新成果“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务必”,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认同、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党委会“第一议题”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强调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中去,立志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更名大学”阶段性目标而努力奋斗。

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坚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各党支部共同开展理论学习的良好传统,组织教工和学生支部同步跟进学习大会精神,确保每名师生都能及时学习知晓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动态。同时,重视利用好“材化之声”公众号平台,谈体会、谈理想、谈使命,不断加深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知和领会。

纺织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各党支部通过集中观看、个人自学、答题竞赛等多种形式跟进学习大会精神,积极研讨交流。同时组织开展“一套题带你学习二十大报告”线上抢答题比赛,吸引近200名师生参与,有效促进了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

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党员师生举行复刻《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通过亲手复刻《共产党宣言》,使党员师生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党员师生表示,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流艺术设计学院,为河南省文化产业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原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