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2023年会计硕士(MPAcc)招生信息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22 10:17 浏览量: 4584

南京邮电大学2023年招全日制MPAcc,学制3年,2022级学费4.8万/全程,非全日制MPAcc学制3年,2022级学费7万/全程。

2023年招生目录

125300会计(MPAcc)(专业学位)

1、通信企业业财融合本方向运用现代财务管理理论,重点关注创新环境下的通信行业企业运营及财务管理、影响企业价值管理的要素及其作用机制、资本运营等,培养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

2、数据分析与财务决策,本方向运用数据分析的理论和方法,重点关注信息化环境下企业成本、利润、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财务决策,培养信息化环境下的应用型管理会计人才。

南京邮电大学MPAcc教育中心是在学校教育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负责MPAcc教育的管理机构,中心具备良好的教学环境与条件。MPAcc教育中心拥有核心课程教师21人,由高职称、高学历和富有实践经验的教师组成,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8人;博士11人,占比53%。近年来,学院专任教师承担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以及多项横向研究课题;在《中国软科学》、《管理学报》、《外国经济与管理》等权威期刊发表数十篇高质量论文。我校MPAcc教育主要面向信息通信行业、电商行业、注册会计师行业,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较高综合素质和掌握信息技术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中心特色

我校管理学院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管理学院学科团队在信息通信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信息通信人才培养基地。借助管理学院发展之机,MPAcc教育中心亦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1.不断完善的培养体系

注重课程培养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注重教学内容学以致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

学院为MPAcc开设第二课堂,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专家、企业家开设讲座或承担部分课程。

3.成立导师组

成立由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组成的导师组,发挥集体培养的作用。第一导师为校内具有专业硕士指导资格的教师,第二导师为具有丰富工作经验和高级职称的专家。

4.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

组织学生参加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或全国研究生学科竞赛,安排学生到信息通信企业、快递物流企业、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实践,增强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

5.鼓励学生出国交流

为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就业竞争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