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商有法 携手新征程 行稳致远 一起向未来——法大MBA2012级集中班&2022级集中班结对共建活动成功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2-10-20 18:25 浏览量: 2546

2022年10月16日下午,以“携手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政法大学MBA2012级集中班&2022级集中班结对共建活动,在海淀校区顺利开展。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商文江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建华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助理、MBA2012级集中班班主任肖富荣老师,MBA教育中心教学部老师、MBA2022级集中班班主任李慧老师,MBA2012级集中班康贵明、王海峰、刘永青、张中申等4名优秀校友代表,MBA2022级MBA集中班的全体同学,以及MBA2021级学生代表张辅轩、张鸿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022级MBA集中班王盼主持。

传承智慧 提升MBA内在价值

贯彻“润商有法,行稳致远”的理念,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以培养具有法商智慧的新时代企业家、管理者为目标,不断探索和践行法商结合的教育模式。在观看了2012级集中班的一个简短视频后,商文江院长致辞中提到“法+商”深度融合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总体方向,其中风险管理与决策安全是法商落地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MBA学员通过完成特色法商结合的管理课程学习,完成知识体系构建,在思维模式上有了新的提升,在方法层面和价值层面形成新的体系,而法商融合理论的丰富,需要学员毕业后在不同领域的实践探索并与在校学员不断互动,深度探讨法与商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商学院MBA的内在价值。

法学主要分工是定性,而商学则是实现量化的过程。商文江院长希望MBA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将两者充分融合,发挥更大效能;在实践中,法科与商科相互支撑,拉通证据与数据,共同完成商业问题的解决。其中,重点是运用到实际的业务层面,更好地解决实践中的各类问题。

同时希望MBA校友和在校学员增强互动,资源共享,构建互动新平台,落地法商融合理念,开启新篇章。

集中力量 打造MBA特色班级

一直以来,“集中班”是中国政法大学MBA特色班级。集中班的所有同学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企业、不同的岗位;从成员年龄来说,集中班的学员平均年龄34岁,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出色的工作背景、优秀的品德及领导管理能力。从学习模式来说,2个月集中一次,一次学习9天的模式,更容易把学术的原理跟个人的管理实践以及一些全班同学的集体智慧都融合在一起,成为一种非常有效的学习方式。

集中班学员分散在全国各地,聚少离多,对于班级建设和管理来说从时间和地点的跨度上带来挑战。实际上,中国政法大学MBA有成功的“法+商”结合的班级管理最佳实践,2012级50位MBA集中班同学,平均年龄33岁左右,80%为企业中高层,其中20%为创业者,在班级组织架构与管理模式、班级学习与文化建设等方面拥有一整套班级管理方略。

恰逢2012级集中班学员入学十周年,2012级班主任、班长以及班级顾问、班委成员与2022级进行了跨十年分享和互动,对于希望职业提升、事业升级、视野拓展的企业家、企业高管、职场精英来说,集中班成为MBA学习和成长互动的平台。

肖富荣老师和李慧老师也对这跨越十年的交流活动做出充分肯定,并对结对共建活动的未来进行了期许和祝福。在全场的关注下,两位班主任完成了班级共建手印仪式。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2022级同学踊跃发言,对涉及法律金融、社会生活等多领域的内容进行了提问;2012级学长、学姐针对各类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并分享了很多宝贵的学习和工作生活经验。之后,2012级班长康贵明和2022级班长韩敬分别代表班级发言,对两个班级合作共建的未来表示了期许。

互动创新 用新方式打开法大MBA

MBA教育研究的问题都根植于社会发展,研究的对象都是始终处于动态变化中的企业。MBA中心副主任戴建华教授在总结时高度评价2012级集中班和2022级集中班组建共建团体,他表示,强大的法学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商科是法大MBA的优势,也是同学们选择来法大进修MBA的重要理由。目前,中国政法大学MBA形成校内学术导师和校外实践导师结合的强势师资体系,设置“一主两翼”专业课程并提供校内外各类实践活动机会。

他希望两个班级能在共建后,强强联手,学校也将不断为在校学员和毕业校友提供丰富的资源平台。在商业案例上,在企业管理发展等方面,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创新和成功,共同打造法商MBA的美好未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