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长官宣:复旦大学即将推出“不升也能留”计划!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9 14:54 浏览量: 2752

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金力教授在参加“对话大脑”院士论坛时透露,复旦大学即将推出“非升即走”的替代计划,不升也能留,只要青年科学家可以在行业内做得足够好,就可以留下来,化解“五唯”压力。

在近期举办的的“对话大脑”院士论坛第四期活动上,复旦大学校长金力院士在会上做主题报告。特色追问环节中,有人表示:一批目前正在海外进修、有意回国发展的青年学者非常关心复旦大学引进海外人才的政策,以及“非升即走”的考核制度。

金力回应称,复旦将在青年人才学术事业起步阶段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打造青年人才成长的最佳“沃土”;提供宽松的学术环境;积极帮助青年科技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他透露,复旦大学将推出“非升即走”的替代计划,不升也能留,只要青年科学家可以在行业内做得足够好,就可以留下来,化解人才评价中“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五唯”压力。

“文章并非科研的全部,青年科学家重要的是有自己的代表性成果,包括科研成果、教育成果以及重要应用的成果。”金力说。

他表示,复旦大学也正在努力构建更完备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其中最大的短板是缺少优秀人才,特别期待有志于成果转化的科学家加入复旦。

金力提出,未来,复旦大学将多点发力,大力引进基础学科顶级人才;多方协同,创新“卡脖子”关键核心人才引进机制;多线并进,搭建世界级科研平台,加强与世界顶尖大学的科研合作,加强国际协同创新及成果全球传播推广。他也对海外青年学者回国参与祖国建设、助力复旦发展表示欢迎。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募格学术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