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MPAcc2023年入学招生简章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2-10-18 13:57 浏览量: 3570

上海大学MPAcc中心是2010年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授予MPAcc培养点的学校,本专业聚焦于“全人型”会计人才培养定位,依据党和国家人才培养发展规划总体要求,紧贴上海经济转型、创新驱动和长三角地区对会计人才的需求导向,通过不断完善全人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高层次会计管理人才。研究生毕业后能胜任各类大中型企业、各类金融机构、中外会计师事务所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以及非盈利组织的会计、财务管理及审计等相关岗位管理工作。

01、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身体健康

3.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2023年9月1日前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02、学制、年限与上课时间

学制:2.5年

年限:不超过4年

上课时间:周末

03、培养方向

1.(非全日制)财务会计与信息披露

2.(非全日制)资本市场与价值管理

3.(非全日制)会计与信息化

04、培养方式

1.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重视采用案例教学、现场参观研讨、参与企业咨询等多样化的实践教学方法,逐步增加实践教学的比例;

2.整个教育资源,打造优秀师资队伍。除了本院资深教师参与教学外,还将聘请实务部门、政策制定部门和监管部门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开设讲座或承担部分课程,或组织现场公开课;

3.整合国际资源,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整合学校、学院对外交流资源,为学生提供各种中短期的学习、参观交流的机会;

4.整个优秀校友资源,为学员提供实践、沟通的平台。

05、报名与考试

1.报考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2.报考时间:约2022年10月(具体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3.现场确认时间:约2022年11月上旬(具体见上海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s.shu.edu.cn/)

4.考试时间:2022年12月24(具体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5.考试科目

①204英语(二);

②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③复试科目:专业综合考试(含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及审计内容;按照MPAcc教指委规定大纲要求)

招生名额:100人左右

学费:15.8万

上课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研究生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