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诚邀英才加盟!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8 11:46 浏览量: 2593

复旦大学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研究、教学等方面有着光荣的传统。1920年,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问世,译者正是后来成为复旦大学校长的陈望道先生。“共产主义”传入中华大地,从此点亮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种,复旦大学赓续百年的红色基因也自此种下。长期以来,复旦学者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文本研究、整体性研究、当代价值研究、国际比较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已到了增强学科建设的集成性和内涵性,凸显学科体系化建设优势和高质量发展的紧要关头。要加强对新时代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阐释,破解实践发展中的难题,更好服务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更好推进时代新人培养,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学科化与一流马克思主义学科群建设。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是复旦大学实体科研与教学机构,拥有充足科研人员编制和独立整幢办公大楼,是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的跨学科整合和协同研究的新型研究平台,主要负责马克思主义相关学科的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理论资政等,通过发挥平台、导向和引领作用,加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交叉融合研究,推动形成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在国内外的引领性集群优势,建设具有国内和国际顶尖水平的马克思主义研究高地,造就一批在各学科领域具有重要学术地位和影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家。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现面向全社会招聘若干教学科研人员,具体信息如下。(本招聘启事常年有效)

招聘岗位(名额不限)

教授、研究员

副教授、副研究员

青年研究员、青年副研究员

讲师、助理研究员

岗位职责

独立承担并完成学科方向内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及学生培养任务。

招聘学科与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马克思主义法学

马克思主义历史学、马克思主义社会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学、马克思主义宗教学

马克思主义民族学、马克思主义人口学

马克思主义伦理学、马克思主义美学/文论

以及其他相关马克思主义学科或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交叉融合研究方向。

招聘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良好,身心健康,师德师风过硬;热爱教育事业,能够为人师表。

2. 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把研究马克思主义作为学术使命和信仰追求;能够在马克思主义相关学科领域开展深入而持续的研究,具备出色的科研与教学能力。

3. 取得重要研究成果者优先考虑;能够承担思政课教学任务者优先考虑;能够开展马克思主义跨学科研究者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按复旦大学相关规定。

应聘程序

1. 递交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代表作2-3项(全文电子版)

(3)科研与教学成果列表

(4)科研计划书(请简要说明未来2-3年科研规划)

请应聘人员按照要求将相关申请材料整理发送至fdmyy@fudan.edu.cn(邮件标题:马研院教学科研岗应聘+姓名+手机号+来源青塔人才)

2. 研究院组织初审、外审与面试;

3. 学校审批。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