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观盛会、谈感悟、凝心聚力向未来丨MBA2188&2189班学子心声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7 11:53 浏览量: 2465

西安交通大学2022级MBA新生观后心得

深秋时节,西安交通大学2022级MBA新生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学知识、练本领。丰富的课业学习之余,2188&2189班的同学们通过回看视频,学习二十大精神,紧跟新时代步伐。

未来,同学们将继续刻苦学习,传承西迁精神,爱国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国核电技术取得重大成果。作为一名核工业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科研瓶颈的突破跨越、精细管理的不断改进,处处都彰显着中核集团在并跑到领跑过程中,知行合一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中核集团成员单位的交大学子,今天的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去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同时我们也做好了准备,积极面对机遇挑战,付诸更多的努力,之后我们将持续学习大会精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全力奋进我们的赶考之路!

——2188&2189班 临时党支部书记 李娟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事。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坚强的领导核心是立党兴党强党的关键,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才能把全党凝聚起来、党才有力量。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律师,必须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2188&2189班 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 马世焜

党的十八大以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我们为一路走来的不平凡历程而感慨,也为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而自豪。复兴的征程行而不辍,自信的中国彰显着我们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豪迈姿态,同时在广袤土地上唤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我们要加强个人学习、工作的能力,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188&2189班 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 雷彦泽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庄严的坐在电脑前,观看二十大会议直播的现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这一刻内心无比的自豪与骄傲。这些年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正在走在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上。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80后农村孩子,有一个女儿,今年6岁。对比我俩的成长,就会发现新时代的中国的发展进程与格局蜕变,配得上“翻天覆地”这个词。在我小时候,家里住的窑洞,吃的东西很单调,基本就是小米、土豆,逢年过节吃个肉。穿的衣服一般是姐姐淘汰下来的,三年左右买一次新衣服,上学住的宿舍是30多人一个小房间。而我女儿,住在小区楼房里,吃饭我们是营养搭配,蔬菜水果从不间断,随时可以下个馆子,不同场合,不同穿衣搭配。她参加了各种各样我小时候听都没有听过的兴趣班——画画班、轮滑班、古筝班,可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看着她的生活变化就是祖国发展的一个缩影,一叶知秋,民富国强。

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带领着我们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相信党,跟着党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起带头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白正涛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在开幕会上,习总书记做了振奋人心的报告。我们将继续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的普通的一员。工作上要立足岗位职责,作为一名民航飞行员,保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夯实业务能力,坚决守护旅客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思想上要不断学习,在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承担在前,同时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冯博

在充实的交大MBA课程学习时,举世瞩目的我党二十大隆重召开。结束了一天紧张的课业后,通过网络资源,回看了开幕会。如今已过而立之年,回想当初入党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在党和国家培养下,我从军校走入军营,从军营回到了社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恰逢民族伟大复兴之际,唯有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才能无愧于时代的感召,才能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无悔,人生多彩!

——冯挺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下课后我无比自豪地回看了二十大的开幕会。习总书记代表全党做出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聆听报告,我心潮澎湃:身处繁华盛世,相遇西交校园,恰逢最美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青春之名,喜迎二十大,不懈奋斗,建功立业。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作为青年人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要积极学习,争做堪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报国志向,点亮信仰明灯,扛起时代责任;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韩莹

作为一名有着19年党龄,特别是奋战在国有重装行业的一员,学习了总书记的报告,无比激动,觉得充满无限希望的同时也倍感重任在肩。国有大型装备制造是民族工业的脊梁、是国之重器,国产化、自主化、创新性是必须也是必经之路。而作为交大MBA的在读学员,结合总书记报告,如何将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与企业的实际相结合,就是摆在我们面前最好的课题。用我们的智慧、知识、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立志践行人才强国战略,服务于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原创科技攻关,为民族工业的发展注入不竭的动力和活力。

——王敏

生于这个时代,长于这个时代,我深感幸福和自豪,亲身的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不移支持党的政策和执行党的要求。在工作中、生活中,坚定马克思主义思想,时刻想着为人民谋福利,团结同事,团结伙伴,团结周围的人民,做小事、做正确的事,做有利于进步的任何事。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以下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激扬文字,振奋人心。我深深感受到,在这篇报告里,处处是初心使命,处处是江山人民。我听到了过去五年里和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做出的成就和伟大变革,听到了我们面对的挑战,听到了我们未来的方向,我也听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叮嘱。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李瑞思

图文丨MBA2188&2189班临时党支部

编辑丨李 娟、冯 挺、卢雨熙

审核丨贾西贝、郑 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