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五期MBA大讲堂

汕头大学商学院MBA
2022-10-17 11:44 浏览量: 3343

10月15日下午,第十五期MBA大讲堂在汕头大学E座教学楼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汕头大学商学院优秀校友、佛山市英儒启航技术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佛山市南海区高端人才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冯坚强先生作题为《商海弄潮,创新求发展》的创新创业分享会。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孟书老师,商学院2021、2022级MBA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讲座上,冯坚强先生从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引入,讲述了其在MBA毕业后充分学以致用,将现代工业技术与景观照明箱结合,成功开拓户外景观照明市场的创业历程。

冯坚强先生指出,目前,我国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企业家应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重任,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冯坚强先生用朴实的语言,从创新创业的关键要素出发,阐述了他对于创新创业的认识与理解,并结合佛山市与潮汕地区的实际情况,与学生共同探讨如何在有限的资源与市场环境中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和资源禀赋,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创新成果转化落地。

在讲座结束之际,冯坚强校友寄语各位MBA同学在工作上要眼中有光,脚踏实地,克难攻坚,勇于追求卓越,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与热烈的掌声。

孟书老师代表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向冯坚强校友颁发了MBA教育中心企业家导师聘书,并期待同学们能够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实现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的双重提升。

主讲嘉宾简介

冯坚强,高级工程师,本科毕业于汕头大学,曾任汕大校学生会主席和汕大佛山校友会会长,本科期间荣获一等、二等奖学金各两次,获评优秀毕业生和李嘉诚勤学奖,研究生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现任佛山市英儒启航技术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佛山市南海区高端人才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佛山市紫荆花助学关爱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被认定为南海区三类人才,获评为2013年佛山市创业先进个人、2017年南海首届大城工匠、2018年佛山市创新领军人才、2020年佛山市大城工匠、2021年佛山市优秀共产党员、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

冯坚强具有二十余年生产研发经验,个人获3项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主持并完成四项市级科技立项;连续四届获聘为南海区创业导师,先后获聘为佛山市创新创业导师、佛山市科技金融专家、佛山市信用管理专家和广东高校技术成果转化专家组专家、广东省孵化创业导师,入库广东省技术经纪人,入选佛山市工匠文化智库专家组;获评为佛山市优秀科技经纪特派员,佛山市优秀孵化器从业人员突出贡献奖,获南海区“飞鸿奉献奖”和“启沅创新奖”,四次获评为南海区优秀科技工作者,入选区市省国级专家库成员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