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联合培养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08 16:19 浏览量: 6064

一、项目概况

根据北京林业大学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签署的协议框架,两校拟联合开展硕士培养项目。此项目是为已经获得承认的大学学士学位者设立的。申请者可以在北京林业大学完成相应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考核后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Craw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攻读硕士学位,具体包括:

  • 国际经济与发展经济学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and Development Economics,MIDEC)

  • 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硕士(Master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MERE)

  • 环境管理与环境发展学硕士(Master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 MEMD)

  • 气候变化硕士(Master of Climate Change,MCC)

  •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澳大利亚国内最著名的一所研究性大学,校园占地226公顷,四周被国家自然保护区、伯利?格芬湖和市中心区环抱。该校连续数年在澳洲大学排名榜上夺魁。在英国《泰晤士报》2008年度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16位。在英国2022/2023年度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27位。学校有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大量著名科学家。Craw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是专门研究澳大利亚、亚洲以及太平洋地区政治、经济形势的学术机构,在政治经济学和社会学等研究领域成绩突出。

二、报名资格

1、申请攻读国际经济与发展经济学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and Development Economics)、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硕士(Master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的学生须为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家承认的经济学、数学、工学学士学位及相应毕业证的本科生。

2、申请攻读环境管理与环境发展学硕士(Master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气候变化硕士(Master of Climate Change)的学生无专业要求(可以是非经管类专业),但是需要学习环境类课程,须为获得或即将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士学位及毕业证的本科生。

3、学习成绩优秀,具有开拓和进取精神。

4、具有较高的英语交流和实用水平。具体要求请查阅:ANU Policy Library - Policy - English language admission requirements and post-admission support (for applications to study on or after 1 December 2022),https://policies.anu.edu.au/ppl/document/ANUP_6546951

5、具有从事科研工作的意愿、能力或潜质。

6、愿意服从整体学位培养方案的工作计划及时间安排。

三、培养方式、学习年限及授予学位要求

  • 开始阶段:预报名审核

1、拟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请向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项目联系人报名,首先提交报名表和前三年教务处开具正式的中英文成绩单(纸质件,扫描件)。

2、北林方面将报名同学的报名表和成绩单发给ANU方面,由ANU方面决定申请者是否满足必要的条件。经ANU方面审核同意,方可参加该项目。注意,此一阶段的审核同意主要是对成绩这一必要条件的审核,并不是正式录取;申请者还需要满足语言、课程学习等要求,ANU才会发放正式的录取通知书。

  • 第一阶段:国内学习阶段

1、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学生开设为期半年的专业课学习班,专业课包括:

申请攻读国际经济与发展经济学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and Development Economics)、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硕士(Master of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的学生: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数学,学生须修完上述四门课程,且平均成绩不低于75。

申请攻读环境管理与环境发展学硕士(Master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and Development)、气候变化硕士(Master of Climate Change)的学生:学生须修完两门课程(森林生态学,环境与自然资源经济学)和下列四门课程中的两门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数学),且平均成绩不低于75。

特别说明,项目参加同学很少时,北京林业大学方面将不再开设课程,那么,获得硕士学位的全部课程需要到ANU修读完成。

2、准备英语。

3、满足上述条件且课程成绩达到对方学校要求的学生,经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推荐,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将发给学生正式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4、如因学生个人原因未修完规定专业课程、课程成绩和(或)雅思成绩未达到对方学校要求,将不被对方学校录取。学生本人对该后果承担完全责任。

5、双方院校将尽最大努力协助学生办理签证事宜,签证最终取得与否的决定权在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学校不对学生取得签证与否负责。

  • 第二阶段:澳大利亚学习阶段

学生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完成为期一年或一年半的硕士课程学习(具体课程时间由ANU方面根据学生以往大学学习课程和成绩审核决定),合格者可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如果包括语言培训,那么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一年或一年半内没有修满学分的学生将被允许继续在ANU学习直到其学分修满,然后可以获得学位证书。即学生选修某门课程必须达到学业要求的水平并获得该课程学分。补修学分所涉及的费用由学生自己负责。

本批学生可以申请2023年1月初(或6月初)入学。其中,针对2023年1月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31日。针对2023年6月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2月28日。

项目学生有机会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申请攻读博士学位,根据以往经验一般需要在硕士课程排名前25%。

  • 特别说明

根据双方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规定,结合项目实施情况,目前可以考虑的典型模式包括:

第一,全部学分在ANU学习,学习时间两年,获得学位后可以申请工作签证在澳大利亚再留两年。

第二,全部学分在ANU学习,学习时间一年半,获得学位后不可申请工作签证。

第三,北林学习四门研究生课程,剩余学分在ANU学习,学习时间一年,获得学位后不可申请工作签证。

四、学费及其他

1、国内阶段学费:2万元,此费用包括学费、讲义费、考试费、与澳方的协作费等。费用在ANU方面初步审核通过后收取。当然,如果未在北京林业大学学习课程,则此部分费用不再收取。

2、非北京林业大学在校学生,国内学习阶段住宿问题由学生本人自理。

3、2023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硕的学费为46176澳元/年/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Craw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学院将免费为学生提供预备课程(本应收费5000澳元,本项目学生免费)。以上费用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当年公布的数字为准。

4、学生进入澳洲需按有关规定办理健康保险,费用自理。

5、学生在进入澳洲学习之前需要付清约20000澳元,包括大部分第1学期学费(23088澳元)和海外保险费(21个月保险费约1157澳元)。具体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当年公布数字为准。

6、国际学生每人每年学费之外的食宿交通等日常花费约需18000澳元。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