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MBA|【报名】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六讲:航空航天产业布局与未来发展前景分析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08 11:55 浏览量: 2238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

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

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礼记·大学》

将厦大人文精神与科技创新相糅合

发挥学科融合和专业协同优势

汇集各领域前沿新知,聚焦各行业热点问题

师从厦大,自成一派;科技创新,人文领航

赋能未来,打通“商海跨界之门”

厦门大学MBA科技与人文大讲堂(第六讲)

主题

航空航天产业布局与未来发展前景分析

本期嘉宾:尤延铖

个人简介

尤延铖,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长期从事气体动力学理论、超声速进气道设计、飞/发一体化布局设计等方面国防应用基础研究,服务了国防科技的创新发展。先后获“兴洲”冲压发动机奖、第十六届福建青年科技奖、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主持厦门大学“嘉庚一号”可回收使用火箭飞行试验、“南强一号”高速无人机试飞研究,设计理论与方法应用于某重大专项研制工作。

2019年4月,他带领团队研制的“嘉庚一号”火箭发射成功,从而让我国迈出了可回收使用火箭技术发展的重要一步;

2019年10月, 他带领团队研制的高速无人机“南强一号”实现首飞;

2019年12月,他带领团队研制的“翔安一号”500kg级自旋翼飞机完成技术验证……

尤延铖坦言,“嘉庚一号”“南强一号”“翔安一号”这些听起来似乎很闪亮,但耀眼不是目的,核心是验证关键技术,并把这些技术转化应用到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上,“国家守护空天安全的战略愈发重要,我们追逐更高速度的梦想也不会停歇”。

讲座信息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14日(周五)

19:00--21:00

讲座地点:克立楼三楼报告厅(暂定)

报名方式: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

报名时间:10月8日下午14:00-10月11日上午10:00

厦门大学MBA校友、在读生报名

线下名额200人,报名成功者、将于报名截止后收到短信。

线上名额不限。

线上直播:腾讯会议(会议号于开场前通知)

讲座简介

航空航天产业已经发展成为涉及机械工程、电子电气、力学、仪器仪表、材料科学、信息通信、控制科学、系统科学、计算机技术等众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对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战略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本报告以此为切入点,首先简单介绍航空航天产业的特点以及国家在航空航天产业的布局趋势,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对于空天科技的部署。同时,对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近些年所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回顾,总结学院在攻克关键技术难关时的经验教训;最后,对我国航空航天产业的未来发展前景进行探讨。

厦门大学MBA科技与人文大讲堂

打开商海跨界之门

博物多闻,构筑知识新体系

灵活应对科技新时代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