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再发Science!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08 11:43 浏览量: 2664

2022年10月7日,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彦辉课题组在Science杂志上在线发表题为“Structures of +1 nucleosome–bound PIC-Mediator complex”的研究论文。该项研究解析了包含+1核小体的PIC-Mediator复合物结构,首次展示了转录起始复合物与+1核小体的紧密结合,表明+1核小体对转录起始复合物在染色质上组装的重要调控作用,建立了表观遗传和转录起始的直接关联。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研究员陈曦子、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2020级博士生王鑫鑫、2019级直博生刘维达为本文共同第一作者,徐彦辉为通讯作者。

目前主流观念认为,转录机器在进入到延伸阶段才会碰到核小体,该项工作首次在分子水平上展示出了转录起始复合物与+1核小体的紧密结合,将转录起始位点附近的表观遗传信号和转录起始建立了直接关联。从转录起始位点到+1核小体之间的几十个核苷酸范围内(约14纳米),发生的一系列转录起始事件(RNA合成,聚合酶前移,暂停,释放,加帽,延伸等),数十种不同转录调控复合物(上百种蛋白)的动态解离和结合,都需要考虑+1核小体及其表观遗传调控的影响。这一研究将改变我们对转录起始过程和以+1核小体为代表的染色质相互关系的传统看法,为研究表观遗传和基因表达调控提供新的指导框架和结构基础。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