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10月7日活动预告丨【商界精英】财务系统化与数字化转型实践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9-29 14:55 浏览量: 1667

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影响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的变革。在大数据时代下,财务数据呈现出几何式增长,传统以人工为主的财务管理模式和手段已经无法满足当代财务管理工作的需求。作为掌握公司核心资源与数据和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财务部门,更应成为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突破口,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开拓者与创造者。企业在财务数字化转型路上会遇到哪些挑战?财务系统化和数字化转型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本次讲座活动,我们邀请到2019届MBA校友,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集团税务总监吴卫国先生跟我们一起探讨这个话题。

吴卫国校友是高级会计师,高级管理会计师,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上海精英俱乐部主席,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导师,上海大学MBA-CMA企业导师,曾任康师傅方便面事业部财务总监,总裁特助,现任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集团税务总监。在财务领域,吴卫国校友有15年主管经验 ,10年集团事业部财务总监团队管理经验。在全面预算目标设定与管理、成本动因数据挖掘与精进、财务制度设计与内控管理、税务筹划与风险防范、经营绩效分析与创造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战经验与独到见解,尤其在在财务共享中心、资金结算一体化系统构建与运营方面具有专业、前瞻的设计与运营经验。在国家级期刊《经营者》、《财经界》、《中国国际财经》发表多篇专业论文。

讲座时间:

2022年10月7日(周五) 16:30-17:3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线上会议相关信息将在活动前一天定向发送报名成功的同学)

讲座主题:

财务系统化与数字化转型实践

讲座嘉宾:

吴卫国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集团税务总监、上海财经大学2019届MBA校友

讲座提纲:

1.财务系统化与数字化转型概述

2.转型之一:财务共享中心

3.转型之二:资金结算中心

4.转型之三:智慧税务中心

5.转型之四:数字化整合与运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