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PAcc新生人物访谈 | 周玥:如果做不了太阳,成为一颗星星也很好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09-29 09:30 浏览量: 2888

周玥

本科学校:华东理工大学

专业:会计学

2022级新生一等奖奖学金获得者

兴趣爱好:喜欢旅行交友,喜欢美食,也喜欢看一些推理相关的小说与综艺,玩一些密室、剧本杀之类的游戏。

自我评价: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如果做不了太阳,成为一颗星星也很好。

Q1华理初印象

华理的生活充实又忙碌。学校里来来往往都是同学们努力学习的身影,每天清晨在密密麻麻的脚步声中苏醒,图书馆永远在第一时间满座,“学在华理”的传说名不虚传。

Q2为什么选择来华理就读MPAcc

上海离我家比较近,又是国际大都市,再加上本科就读于华理,我的目标院校自然放在了华理及以上的上海院校。在备考之后,我预估了自己的分数,再加上个人择校方面偏向保守,报考华理算是一个比较稳妥的选择。

另一方面,我本科时期在华理也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对会计专业的老师也较为熟悉,对学校和学院都有了较为深厚的感情。此外,在与其他学校MPAcc项目的对比中发现,华理的MPAcc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在就业与市场认可度方面都有较大的优势,属于性价比较高的院校与专业,因此选择了来华理就读MPAcc。

Q3分享一下你的学习习惯及备考经验吧

就我个人而言,MPAcc考的管综与英二难度相对来说不大,主要考察一些学科基本能力与思维能力,在备考上不需要太过于紧张,过早开始在之后的学习中也容易有所懈怠,因此是三月开始进行初步备考的,由于大三下学期还有许多课程,一学期只是对数学与逻辑进行了初步学习,正式备考是7月暑假开始的。

暑假是与他人拉开差距的好时机,我在暑假两个月期间完成了数学与逻辑的第一轮复习与第一轮刷题,英语也完成了英一英二历年考卷阅读的一刷。值得注意的是,学习效率是需要排在第一位的,我每天学习的时长大概是8小时左右,由于不太喜欢早起,基本上都是午饭后才开始学习的,但是我的复习进度与其他八点到图书馆或者教室学习的同学差不多。备考时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太过劳累,才能始终拥有充沛的精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备考。

数学与逻辑的备考方面,在第一遍网课过后,刷题时为了节约时间,可以不看网课,而是在做题后将不确定的题目以及做错的题目圈出来,整理至错题本上,再看对应题目的网课,第二天再将错题重做一遍进行巩固;会做、做对的题目可以跳过。在考前前几天,再专门抽几天将错题重新做一遍,尤其要重视真题,有时间的话真题可以做两遍,加上错题3遍就差不多了。

英语方面,应该以真题为主,钻研每一套真题,将阅读里的生词划出背诵;每天可以抽30分钟在一些单词APP中反复背单词。英二整体难度不高,注意一下阅读的逻辑,刷两遍真题就差不多了。

PS:不要相信一些写作不重要的说法,尽早开始,多写多练,当试卷中数学逻辑很难的时候,写作是拿分最稳妥的方式,写作速度快也能为数学与逻辑留出更多思考时间。

Q4你最期待的一门课程是什么?

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因为财务管理是我未来的就业方向之一,本科对财务管理的学习较少,对财务管理相关知识还有所欠缺,希望学习更多相关知识扩充自己。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也是一门较为重要的专业课,期待能了解一些公司财务治理的相关知识,为未来从事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Q5研究生阶段有什么规划和期待呢?

研究生生涯规划:

目前打算备考CPA,参加几段相关实习, 同时提升一下个人英语的口语水平,有空的时候也打算参加一些社团、部门之类的放松一下自己,交到更多的朋友。

希望的收获:

希望在华理能够学到知识,交到朋友,培养一些社会经验,不辜负两年的时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东理工大学MPAcc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