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校史!“交通大学”,首获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28 16:40 浏览量: 2782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牵头的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未来城市交通管理”正式获批,标志着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

“未来城市交通管理”基础科学中心项目以北京交通大学为依托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为合作研究单位。该项目聚焦未来城市交通的新特征和新挑战,深入研究并建立面向未来的城市交通管理理论与方法,形成本领域学术高地,为我国城市智慧交通的未来发展和应用提供科学支撑。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迄今为止定位最高的科学基金项目。2018年以前单笔资助金额均超过1.4亿元,最高达1.9亿元。

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设立的初衷,是以相对长期稳定支持科研人员的方式,推动解决交叉性、变革性、基础性的重大科学问题,通过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助力科研人员取得科学前沿突破,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

此前,已有北京化工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燕山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各自牵头申报的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通过专家组考察,顺利立项。

其中,北京化工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燕山大学同样为学校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