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鹏城实验室2023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
2022-09-19 15:21 浏览量: 5157

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夯实鹏城实验室作为网络信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基础平台,鹏城实验室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面向通信、网络和智能信息领域,培养和造就工程技术方面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学术创新人才。

一、招生学科及方式

招生学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08100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1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专业学位博士招生领域为电子信息(085400)。招生方式分为本科推免直博和“申请-考核”制招生,招生计划将根据国家及学校专项计划确定。报考条件详见我校有关规定。

二、报考流程

(一)本科推免直博

申请人需在哈工大(深圳)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内提交报名信息,网上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9月24日。考生必须如实、准确提交报名信息并认真核实。如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考生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

具体考核及录取流程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关于接收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二)“申请-考核”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网上报名时“报考研究方向”须填写“哈工大-鹏城实验室联合培养”,报考前需与导师联系是否参与联合培养项目招生。

具体考核及录取流程按照《关于我校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一次“申请-考核”的工作通知》执行。

三、学习方式、学习地点及学位授予

1、所录取博士生为全日制非定向类学生,基本修业年限为4年,最长不超过6年。直博生基本修业年限为5年。

2、按照鹏城实验室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课程学习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进行,论文研究结合鹏城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完成。

3、通过博士学位的课程考试和论文答辩,成绩合格、满足所在学科对博士学位的基本要求者,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历学位证书。

四、其它事项

1、学费与奖助

学费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同类型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确定。鹏城实验室专门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发放鹏城博士津贴,发放年限不少于基本学习年限。

2、食宿安排

鹏城实验室在深圳提供集中住宿和学习的相关条件,并与高校共同负责学生的管理。

3、本简介有关内容,如国家研究生招生有关政策进行了调整,将以国家最新的政策和学校最新规定为准,并及时在学校研招网公布。

哈尔滨工业大学 & 鹏城实验室

2022年9月16日

附:《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考须知》

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学科及招生导师(学术学位)

联合培养博士生招生学科及招生导师(专业学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