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管理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

清华大学MEM教育中心
2022-09-14 17:53 浏览量: 3361

为研究和指导我校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重点工作,中心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于2022年9月6日中午在李兆基科技大楼404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研究生院周杰院长、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连彦青以及管委会的各位委员及代表,会议由管委会主任周杰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中心主任张伟教授关于近一年多来的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涉及中心招生、培养、学籍管理、教育改革项目、团队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以及全国工程管理教指委秘书处工作情况。中心在2023级招生提前面试工作中推进培养方向建设,增设了碳与环境管理、软件工程与管理、数据科学等九项主题专项,招生生源质量显著提高;疫情期间提出和推进了网格化融合式教学管理模式,保障了教学进度和质量,营造了良好学风;推动起草的《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创新成果要求》经清华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在推进教育改革项目方面,中心在师资建设、招生选拔、新课件建设、论文工作及创新实践等方面开展专项改革探索工作,取得了系列成果,建设了多门融合式教学新课程。

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管理委员会章程》,并就疫情反复形势下的教学安排、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实践教学组织、凝练下一年招生主题专项、产教融合推进试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

最后,在听取汇报及委员讨论的基础上,研究生院院长、管委会主任周杰教授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各位委员和有关院系对MEM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肯定了MEM教育中心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希望中心作为跨院系平台在MEM培养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工作;不断进行教育教学体制和机制改革探索;严把招生、培养质量关,树品牌、提品质,在全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撰写:秦颖超

图片:杨振

审核:张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