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22-09-09 16:21 浏览量: 5269

我院将按照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规定,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接收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023年我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计划接收推免生156名。

具体申请办法请参照《北京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办法(校本部)》(https://admission.pku.edu.cn/zsxx/sszs/tjms/index.htm

以下内容为学院关于报考的补充说明:

一、提交申请材料

网上报名后,纸质材料务必于2022年9月15日12:00之前,直接寄达我院教务办公室,快递签收时间须在2022年9月15日12:00之前,过期不再接受申请(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不接收现场递交材料)。不按照要求递交材料的取消初审资格,不再另行通知。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邮寄地址:

北京市大兴工业开发区金苑路24号研发楼1109室,邮政编码:102600,收件人:钱老师。

(如因疫情原因,不能邮寄纸质材料的,可以发邮件至招生邮箱zhaosheng@ss.pku.edu.cn,提供相关证明。先递交电子版材料,待疫情缓解后补寄纸质材料。所有申请材料请扫描为一个PDF文件,命名规则:报名申请编号-姓名-研究方向)。

二、招生专业及其他说明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推免名额

085400

电子信息

05新兴交叉学科

18

07 金融科技

35

08 关键软件

63

09 高端芯片

40

(1)新兴交叉学科:研究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艺术、语言、医学、法律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包括数字艺术技术、语言信息工程、智慧医疗、数字法治等。鼓励数字媒体、语言学、医学、法律等专业背景、并具有一定计算机基础知识的考生报考。

(2)金融科技:包括金融信息服务、金融大数据、创新与创业投资管理等。

(3)关键软件:包括系统软件、高可信软件、领域智能软件等。

(4)高端芯片:包括微纳电子器件与集成、先进存储器件与集成、微纳传感与智能系统、集成电路与系统设计等。

三、其他说明

上课地点在北京大学大兴校区,学院协助安排第一年住宿,第二年起实行住宿申请制,所有住宿费用自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