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09 11:15 浏览量: 4242

9月7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小营校区运动场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受疫情影响,典礼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学院书记院长、全体2022级研究生线上参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致辞。王永生首先向1120名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介绍了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办学85年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相偕行的奋斗史,并勉励同学们以学兼济天下,以学益智修身,在信息科大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王永生对2022级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涵养德行,砥砺奉献,心怀大爱。王永生指出,德行是立身之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不断面临各种道德考验和选择,如何辨是非、做取舍,都是你们品德修为的试金石。通过讲述我校退休教师孙毓仁退休17载,风雨无阻践行“不忘初心,不计报酬”的承诺,致力于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故事,以及学校2019年派驻延庆称沟湾村扶贫的“第一书记”何颖利老师,知重负重、苦干实干的故事,王永生希望同学们能继承师长们的精神品质,不断涵养崇德向善的人生底蕴,在心怀大爱、赤诚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二是契合时代,巧思创新,至诚报国。王永生指出,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严峻环境,突破关键领域的技术壁垒,把科技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时代需求,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破题之道,创新为策。通过介绍学校的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等科研发展和创新情况,王永生指出,学校在努力为同学们创建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多元化的发展平台、提供多样化的成才机遇,勉励同学们锤炼探索未知的科研精神、磨砺求真务实的学术品格、追求至诚报国的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坚定强国志,务实报国行,以“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坚韧,引领人生不断迈上新的高度。

三是向内探索,自尊自律,修身正己。王永生指出,在时代快速发展的步伐中,一定程度的“卷”是不可避免的,需要我们正确看待竞争,理性应对挑战,学会自知自洽。通过讲述我校张福学教授从事科研工作50年中,勤勉自律,坚持每天工作10余个小时,笔耕不辍,直到去世前夕仍每天深入实验室、坚守在科研第一线,其奋斗精神至今仍深深影响信息科大师生的故事,王永生要求同学们,致虚极,守静笃,恪守自律精神,沉下心来读书做学问,时时反躬自省、事事“反求诸己”,内外兼修,保持热忱,拥有蓬勃向上的生命状态。

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科技处副处长王红军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勉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要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将实事求是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融入科研学习的各个方面。面对初来乍到的不适应和科学研究的困惑,希望同学们能永葆阳光心态,拥有直面压力挑战的勇气和力量,互相帮助、互相爱护,老师们会永远站在你的身边支持你、帮助你。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生刘陈华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对即将开始的博士生活充满了期待。信息科大为同学们追求真理、实现梦想提供了优越的环境,这是八十五载信息科大人不断奋斗,不断实践的结果。作为新一代信息科大人,将接过接力棒,致力学术研究,推动科技创新,续写信息科大的新篇章。

图片

典礼最后,全体2022级研究生进行了学术诚信宣誓。

文字 | 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图片 | 研究生院

编辑 | 曹含熙

审核 | 田驰正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