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首届创新领军工程博士公共卫生与健康项目正式开学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07 17:38 浏览量: 4863

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公共卫生与健康项目(简称“卫健项目”)的设立是清华大学积极响应全球发展趋势和服务国家健康中国战略需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高端创新领军人才。2022年,经过层层选拔和筛选,该项目最终录取22名学生。

8月28日晚,卫健项目全体师生召开首次班会。清华大学健康中国研究院院长、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卫健项目召集人梁万年教授致欢迎辞。梁万年首先对全体同学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通过回顾项目设立的初心,他强调了卫健项目“强化跨界交叉,注重融合创新,突出实践导向”的育人理念,学院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多学科优势,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模式,为培养高端、复合、具有国际视野的公共卫生创新领军人才、为“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项目责任教授王广志简要介绍了项目的课程设置和组织形式,指出工程领域前沿讲座和工程领域重大专题研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项目责任教授黄存瑞表达了卫健学院对卫健项目的高度重视,表示将积极承担起责任教授的职责,丰富导学交流形式,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项目班主任袁启娟老师介绍了班级构成、班主任工作职责、班级文化建设、班级工作重点以及班委和临时党支部的职能。

互动环节,卫健学院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尹丛老师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8月30日晚,卫健项目师生在清华大学东阶教室集体参加了清华大学2022级创新领军工程博士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活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